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重庆八中小记者深入社团招新 火热的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社团形式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3日

编者按:

9月18日下午,重庆第八中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活动,整个活动现场十分火热,社团形式更是丰富多彩,重庆八中小记者深入招新活动现场,针对现场的新生、社团负责人、负责老师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据悉,本次社团招新共有16个社团,有传统的国旗仪仗队、礼仪模特队、树人文学社、丹青书画社、SOS动漫社等;还有去年刚成立的新社团NEC服装设计设以及今年刚成立的体育舞蹈社。各个社团在操场上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宣讲等方式,吸引高一新生们的加入。

标准的射艺姿势。新华网发(申思思摄).jpg

服装社自己设计的衣服。新华网发(申思思摄).jpg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通过老师,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活动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每位同学确立了自己的采访提纲,并针对自己所要采访的对象进行了采访。


活动参与

社团招新现场,小记者冉一言针对新生、社团负责人、社团老师进行了采访,“请问你想加入什么社团呢?”“你对学校社团活动有什么看法呢?”“老师你好,请问你对新加入服装设计社的同学有什么期待呢?”另一边小记者李雨伽,同时对新生及负责社联活动老师进行了采访。采访中,小记者们紧扣采访主题,进行深入挖掘。

活动现场图

通过一个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对新生如何选择社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学校举办社团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也更加明确,此次针对新生、社团负责人、社团负责老师以及负责社联活动的老师进行了多方位的采访,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完成了本次采访的预设目标。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