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恒大雅苑小学校园小记者锁定“童心向党 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 小记者表现优异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06日

编者按

5月27日,恒大雅苑小学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期间举行了“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各年级学生通过参与升旗仪式、齐唱队歌、走进新成员队伍、现场采访等方式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入队仪式不仅有高年级为低年级佩戴红领巾的环节,还有家长的积极参与,引导孩子们在温馨友爱的环境中,重视自我成长,得到能力的提升,培养成长中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此次,恒大雅苑小学校园记者团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2.jpg

新成员学习系红领巾。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对通过德育处老师,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共划分了三个小组,分别关注到活动主题、高年级协助活动、家长参与等几个新闻点,各组人员还进行了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3.jpg

家长给孩子系红领巾。

4.jpg

孩子家长系红领巾。

活动参与

来自六年级三班的小记者周志鸿和五年级一班的小记者彭尹婷是小组内的素材收集搭档,通过现场观察,他们发现家长参加活动的激动心情,许多家长觉得弥补了自己儿时的遗憾,也在活动中更了解了孩子或活动的意义。

来自五年级一班的小记者罗佳琪和五年级二班的谭睿琪发挥各自特长,深入入队仪式现场。两名小记者还通过与一年级新入队成员的交流,了解到新成员对于使命感和荣誉感的重视,并且他们希望把这种心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2个多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对目前同学们心里真实的想法也有相当的了解,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累计完成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采访数十人,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1.jpg

小记者现场采访。

5.jpg

小记者现场采访。

作品展示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5/30/c_112456219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品展示.png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