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玛瑙学校校园记者团聚焦第二届科技节 小记者全程积极参与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01日

编者按

5月31日,玛瑙学校开展六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载梦行远 智创未来”,主要分为第二届科技节与班级合唱比赛两个版块,各年级学生通过参与比赛、制作手工、走进活动现场以及深入班级交流等方式参与其中。

据悉,这是玛瑙学校第二届科技节,相比第一届活动,这次活动除了有学生自制科技手工作品、制作手操报以外,还多了放飞遥控飞机等环节。学校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参与度高、专业性强的特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高科技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真正做到自我成长。

此次,玛瑙学校校园记者团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向校领导主动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拟定了采访提纲。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校园记者团分别关注到科技节活动、合唱比赛等不同的新闻点,记者团的成员们相互合作,进行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小记者采访陈鹏主任。.jpg

小记者采访陈鹏主任。

小记者采访南岸区科技辅导站唐乐站长。.jpg

小记者采访南岸区科技辅导站唐乐站长。

小记者采访廖庆校长。.jpg

小记者采访廖庆校长。

活动参与

来自七年级四班的小记者周国强和小记者王荐宁是素材收集搭档,通过现场观察,他们发现在行远楼的手工作品区域驻足的同学格外多,两人便上前记录具体的项目和吸引眼球的原因,并针对制作科技作品的同学展开提问。

来自五年级一班的小记者刘昊宇和五年级二班的小记者廖芷晗发挥各自特长,亲身体验了制作飞机的过程和乐趣、两名小记者还通过与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站长的交流,了解到国家对青少年科技方面的重视,还对手操报、科技作品以及学生的具体活动等现场进行了观察和记录。

通过2个多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对目前的科技和航天方面的也有所了解,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累计完成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采访数十人,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学生作品展示。.jpg

学生作品展示。

7.3班陈昱伶制作的《龙门书院》。.jpg

7.3班陈昱伶制作的《龙门书院》。

“行远号”遥控飞机。.jpg

“行远号”遥控飞机。

廖庆校长开启遥控飞机“行远号”。.jpg

廖庆校长开启遥控飞机“行远号”。

学生制作科技作品。.jpg

学生制作科技作品。

作品展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