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华新实验小学小记者聚焦六一活动暨华新实验小学第二十二届科技、艺术节 做幸福校园的记录者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31日

         编者按

         531日,学校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特此举办以“童心向党·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庆典活动。全校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有作为小演员上台表演节目的,也有作为观众在台下观看演出的。学校全体师生、领导嘉宾及家长代表们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来自学校的学生们展示的精彩表演。

据悉,这是第二十二届科技、艺术节。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参与度高、能展示自我的专场活动,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锻炼健康的体魄、展现积极向上的风采。让孩子在表演学习中获得快乐。

此次,华新实验小学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QQ20190531-2.jpg

                         (小演员们在表演拉丁舞)

QQ20190531-4.jpg

                                    (活动现场)

        采前指导

对于刚刚加入记者团的小记者来说,这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进步的机会。活动前,小记者们通过上次采访培训课程,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划分小组为单位,在上课讨论后课后四个人一组完成采访提纲。即分别关于报道方向、关注的重要环节、采访对象、采访问题,致力于采访时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QQ20190531-0.jpg

                     (小记者们在认真做采访笔记)

         活动参与

来自三年(2)班的小记者尹丽雅、三年(3)班的小记者潘奕和五年(1)班的小记者欧阳格等发挥各自特长,亲身体验一下现场采访。本次实践活动中采访了华新实验小学唐副校长,“您觉得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有哪些?”“对于上台表演的同学们,还有在台下的观看的同学们,您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小记者们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问题,对唐副校长依次逐个提问。

唐副校长亲切的回答了小记者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要百尺栏杆、更进一步。学习永远不会过时,学会做创新的事。

QQ20190531-1.jpg

                       (小记者们在采访唐副校长)

通过此次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更挖掘到了本次六一庆典活动背后的意义,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累计完成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采访,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QQ20190531-3.jpg

                        (小记者在整理采访记录)

        中课堂小结

       中课堂针对校园重大活动开展,采访实践让小记者们更好的得到了锻炼。旨在帮助小记者养成客观全面新闻思维、提升信息处理能力及媒介素养。在此次六一庆典中,小记者们观看典礼的同时也在记录,同时还开展了自己的采访任务。度过了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六一。

        日后,小记者们还将通过《小学生媒介素养》课程学习新闻思维、采写技巧,也将针对不同类型的校园活动开展有意识、有计划的现场采访,身体力行履行校园文化传播者的重要职责。学好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升华。做自信活力、阳光向上的华新小记者。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