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高新实验一小小记者主题课程: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3日

5月16日,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43名小记者在学校成美楼4楼录课室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堂新闻培训课《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此次培训课主要讲述记者的定义、分类等重要概念,也让小记者们浏览著名的记者同行以及其他校园记者团的优秀成果。

孩子们都早早的到达教室,每一个孩子都带好了笔和笔记本,每一个小记者眼睛里都充满着期待。孩子们的好奇心是非常可贵的,小记者们的求知欲更是无价的。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抬头挺胸,小背挺得直的。老师先依次点了名,每一位同学都大声的答“到”,没有一个小记者缺席。新闻培训课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开始了。


IMG_5225_副本.jpg

小记者们积极讨论。

IMG_5230_副本.jpg

小记者们认真记录。

这堂课大体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诠释“无冕之王”,记者通常被称为无冕之王,为什么呢?小记者们纷纷说出自己对无冕之王的的理解,对记者的含义和定位也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第二部分是一起浏览了我们的记者同行们,里面有记者届的权威人士,有各个国家的记者,还有来自新华社的优秀记者。小记者们都赞叹不已。第三个大的部分就是小记者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大家都知道了记者的定义,那么大家作为校园小记者,又是应该干什么呢?前辈们都写了些什么新闻呢?当小记者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之后,我们就有了第四个部分的欢迎仪式。小记者组委会欢迎我们的新入团小记者,并有一个隆重的入团仪式,在孩子们的宣誓声中,大家感受到了小记者的热情与坚定。

IMG_5231_副本.jpg

小记者们认真记录。

IMG_5234_副本.jpg

小记者阐述”什么是记者“。

本次课上,小记者总体表现良好,尤其是张涵粟和徐子烨等同学表现优异,张涵粟同学提出了自己对新闻和记者的憧憬和向往,徐子烨同学对老师提出的校园记者的职能提出思考,认为小记者应该有光荣的使命和强烈的责任感。

IMG_5237_副本.jpg

小记者提出自己的疑惑。

IMG_5239_副本.jpg

全体小记者宣誓。

小记者们都带着光荣的使命出发,他们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荣誉。以后也立志做一个校园的观察者和发现者,写出最精彩的校园新闻。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