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中华路小学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拆除思维的墙”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2日

5月14日,中华路小学开展了小记者培训课《拆除思维的墙》。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模式,那么小记者有什么样的思维呢?我们应该怎么培养小记者们的新闻思维呢?

上课之前,老师带着小记者们回忆了上一节课的内容,小记者们都能对答如流。老师先问大家对题目的理解,小记者们都谈论了自己对新闻思维的看法和见解。此次新闻培训课一共分为三大板块:新闻角度、新闻价值以及新闻的写作结构。在活动中寻找新闻角度,再从大面积信息中寻找新闻价值,这是小记者们最需要思考的地方。

IMG_5115_副本.jpg

小记者讲述对新闻思维的理解。

小记者们从两幅图片中领悟到了“横看成岭侧成峰”的道理,他们也知道了在活动中从不用的角度寻找新闻点。在几组相似的新闻的比较中,小记者们找到了最有价值的新闻,也明白了时效性、重要性、显著性等关键因素的含义。

IMG_5116_副本.jpg

小记者们分组讨论。

IMG_5118_副本.jpg

小记者们分组讨论。

最后,在浏览前辈们写的新闻稿件中,小记者们分组讨论,找到了新闻的不同形式和特点。除了知道了基本的几种新闻写作形式,他们也有了一个最基本的标准,并且也知道自己今后的写作方向。

IMG_5117_副本.jpg

小记者们分组讨论。

IMG_5119_副本.jpg

小记者寻找新闻价值。

经过这堂课的培训,小记者们仿佛有一双识别新闻的慧眼,他们都想要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大显身手,写出精彩的新闻报道。期待他们的优秀作品!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