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大足龙岗一小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2日

重庆市大足县龙岗第一小学学校本着"为孩子成长服务"的办学理念,树立了"教育就是服务"的管理思想,形成了"以人为本,夯实基础,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校以"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为动力,坚持走"科研兴校,特色立校"之路。学校引导每个孩子的兴趣发展,尊重孩子的天性。并成立了校园记者团,培养“童眼观天下,稚笔写未来”的校园小记者。

在经过笔试、面试等一系列复杂的选拔考核之后,5月16日,大足龙岗第一小学校园记者团正式开课啦!同学们带着笔记本、笔,昂首挺胸脸上洋溢着笑容走进大会议室准备参加第一次校园小记者的培训课程。在上课前,老师首先给小记者们下发了作为校园小记者的标志——校园小记者采访证。小记者们热情高涨。然后对小记者们提出要求:每次上课必须佩戴记者站。

93c5f216d3e9ddeb08ca4e323e1d09d.jpg

校园记者团第一课: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

校园记者团的第一课《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总共分为四个部分:认识“记者”;校园小记者的重要职责;了解校园小记者发稿平台——小记者之家网;校园小记者成团仪式。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是通过对记者日常工作的认识培养小记者们对记者身份的认同感,使命感,荣誉感。并学会如何使用小记者之家网进行发稿。

55b3af6d7eb925489da3f05e0a0571d.jpg

0c25f17639589366109d4e1b5e1bcdd.jpg

小记者积极发言、认真记笔记。

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激烈讨论、积极回答问题、做好课堂笔记。在认识“记者”板块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老师在课堂上对于一些“大”记者的介绍之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部分同学表示自己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大”记者,报到第一手的新闻。

f40b3c0703f94e7b07f922b39cb1def.jpg

小记者踊跃发言。

在谈到校园新闻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校园新闻了如指掌,道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新鲜变化。可以看出小记者们在平时生活中就非常细心且热爱观察。相信小记者们在通过对于《小学生媒介素养》课程的学习之后会又更好的表现。在认识了小记者发稿平台后,小记者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够发表自己的作品。

bafd47cd66646f6442899942c09682c.jpg

小记者宣誓仪式。

最后小记者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做一个校园的发现者、梦想的记录者、文化的传播者。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