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玛瑙学校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小记者,处处留心皆学问”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多人都不会关注周围的人,也不会留心身边的事,5月7日,玛瑙小学42名小记者在千红楼一楼进行了第二次新闻培训课《小记者,处处留心皆学问》。

从题目就可以看出这堂课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记者留心周围事,积极的发现校园新闻,做一个有心的人。

在正式进入新课堂之前,老师带着孩子们回顾了上一堂课的内容,同学们都积极回答,基本上都能对答如流,看来是真的用心在学习。在对记者的定义和校园小记者的理解做了一个重温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课堂,主题为《小记者 处处留心皆学问》。这堂课主要分为我眼中的校园新鲜事、浏览优秀的校园新闻和新闻的基本写作规则三大版块。

30_副本.jpg

小记者对“新闻”展开讨论。

课堂伊始,老师问小记者们,什么是新闻呢?有小记者说新鲜的事,也有小记者说是才发生的事,还有小记者说是周围值得关注的事。小记者们的回答让老师感到特别意外,说明孩子们对新闻本身还是有一些兴趣和了解的。

那么校园的新鲜事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新鲜事可以写成新闻呢?经过小组分组讨论,小记者们讨论出体艺节、节假日、升旗仪式等学校活动可以作为新闻题材,小记者们基本可以找到校园新闻的来源。

31_副本.jpg

小记者回答“校园新闻是什么”。

最后,小记者们欣赏了专业的新闻作品以及以往小记者的校园新闻作品,大家对新闻的基本格式和规则都有了一个标准,对新闻六要素也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小记者们也很期待能够自己能写出优秀的新闻报道。

32_副本.jpg

小记者们认真做笔记。

经过小记者们第二次课的学习,小记者们都很感兴趣,他们都想尝试写校园新闻,期待孩子们好的作品!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