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龙湖巴蜀学校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05日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观察生活和认真写作的能力,龙湖巴蜀学校打造专业的“记者团”。校园记者团旨在观察校园大小事,说出你的想法,写出校园故事。让孩子们全面全面发展!在面试时,孩子们都彬彬有礼、自信大方、活力四射,展现出巴蜀学子风采!

4月23日,龙湖巴蜀学校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堂新闻培训课《今天起,我是校园小记者》。孩子们都早早的到达教室,每一个孩子都带好了笔和笔记本,每一个小记者眼睛里都充满着期待。龙湖巴蜀的校园记者团不仅有3到5年级的小学生,还有2年级的小小记者,这样多姿多彩的学校更让人期待。

IMG_4200_副本.jpg

二年级的小小记者认真参加培训。

IMG_4204_副本.jpg

小记者们积极讨论对记者的理解。

这堂课大体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诠释“无冕之王”,记者通常被称为无冕之王,为什么呢?小记者们纷纷说出自己对无冕之王的的理解,对记者的含义和定位也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第二部分是一起浏览了我们的记者同行们,里面有记者届的权威人士,有各个国家的记者,还有来自新华社的优秀记者。小记者们都赞叹不已。第三个大的部分就是小记者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大家都知道了记者的定义,那么大家作为校园小记者,又是应该干什么呢?前辈们都写了些什么新闻呢?小记者们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很多小记者都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IMG_4210_副本.jpg

小记者回答自己对记者的看法。

IMG_4225_副本.jpg

小记者们积极回答问题。

最后,我们举行了对新晋小记者的欢迎仪式。小记者组委会欢迎我们的新入团小记者,并有一个隆重的入团仪式,在孩子们的宣誓声中,大家感受到了小记者的热情与坚定。

IMG_4241_副本.jpg

小记者们把掌声送给自己。

小记者们都带着光荣的使命出发,他们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荣誉。以后也立志做一个校园的观察者和发现者,写出最精彩的校园新闻。孩子们真正能做到“童眼看天下,稚笔写未来”!

IMG_4249_副本.jpg

小记者们庄严宣誓。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