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徐悲鸿中学举行中考誓师大会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4月24日电 “天道酬勤我辈凌云志,厚积薄发立誓闯雄关”昨(23)日,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举行“策马啸六月 擂鼓震九天”中考誓师大会。初三全体教师、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誓师大会,共同吹响初三学子人生志趣的“进军号”,鼓励他们努力拼搏,决胜中考。

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举行中考誓师大会。新华网发(陈俊杰 摄)

    “距离中考只有50天了,50天,我们如何冲刺?如何做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徐悲鸿中学校长黄先进在致辞中向全体初三学生介绍了冲刺最后50天的三大路径。

徐悲鸿中学校长黄先进致辞,分享三个路径。新华网发(陈俊杰 摄)

    “路径一是夯实学科基础知识。”黄校长说,同学们要注意对知识点进行准确的熟记,还要学会用思维导图进行总结和复习。路径二,便是多做科学的训练。同学们要在老师指导下,独立地认真解题,牢固树立“及早暴露问题,才能及早更正问题”的观点,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经历中招体考后,我们懂得了临场发挥很重要的道理。”黄校长说,路径三则是为临场正常发挥做足准备。同学们要坚持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黄校长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在冲刺的50天里,认认真真夯实基础,在做题的过程中好好发现、好好理解、好好体会,让在解题过程中产生的领悟、顿悟与感悟,成为冲刺阶段献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帮助自己实现更大的进步与超越。

    “还记得你来时天真的笑容,妈妈牵着小手把你交给徐中......”为了给初三学子加油,全体初三老师,站上舞台,深情朗诵。从学生刚入校、到每一次成长、再到中考前的冲刺,一字一句将同学们在徐中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饱含着他们对学生的爱与期盼。

初三教师演绎刘祖兰老师(右一)创作的诗歌,鼓励学生。新华网发(陈俊杰 摄)

初三年级主任从校长手中接过出征大旗。新华网发(陈俊杰 摄)

全体初三教师深情朗诵寄语学生:策马啸六月 擂鼓震九天。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这首诗是学校老师刘祖兰为初三学子特意创作的。她说:“我和所有教师一样,面对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告别,总会感慨万千。我们清楚的记得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时,家长那满目的期盼与嘱托,促使我们一定要在短暂的三年之中,不负所托,竭尽所能,让孩子顺利迎接人生的第一场学业检验。”刘老师希望这首诗能让孩子们鼓足勇气,充满能量,自信面对中考。

祝福卷上用苍劲有力的毛笔字写着:所向披靡。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誓师大会上,校领导还为每一个班级送上出征旗和祝福卷。马到功成、一鸣惊人、精益求精、自强不息......祝福卷上,是苍劲有力的毛笔字成语,每一个都是对学子的美好祝福。

初三考生们大声喊出自己的誓言。新华网发(陈俊杰 摄)

    在火热的阳光下,18个班级依次庄严宣誓。“初三(5)班庄严宣誓:不畏艰难,挑战自我,决战中考,争创辉煌”“初三(7)班庄严宣誓:初心不改,奋勇拼搏,冲向彼岸,定能夺冠。”......有力的誓言响彻校园。(何珊珊)

6名家长代表向孩子们送上祝福。新华网发(陈俊杰 摄)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