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重庆八中举行建校80周年校庆庆典 知名校友寄语学子勇敢追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

八十年,是一路风雨兼程的跋涉,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凯歌;八十载,也是一幅震撼人心的画卷,一条继往开来的长河。八十年的奋斗筑建了诚勤立达的品格,八十载的奉献孕育了树人有道的八中辉煌。

在今天这个非同一般的日子里,世界各地的校友不远万里回家,重温校园的温馨与美好;校内外的领导也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庆典。

庆典开始,纪录片《寻道树人》讲述了八中在硝烟四起的年代浴火而生的历史。八中创立人杨若愚先生的夫人王焕之是八中的第一位党员,因此八中也是不折不扣的“红色学校”。纪录片中杨若愚先生的儿子讲述了八中创立的初衷与先生对学生们的期望,激励着几代八中人为之奋斗。

在齐唱完国歌、校歌之后,主持人与大家分享了社会各界发来的贺电。无论是清华评价的“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还是市教委领导提到的八中“乐育天下”的理想,无一不体现出八中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为社会所认可的成就。

庆典现场,校长周迎春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致辞,周校长指出,八中不仅以优秀的教育业绩熟知于社会各界,更是在各个行业培育出了独当一面的人才。无论是科技、医疗、还是文艺,八中学子都取得了不凡成就。同时,周校长阐述了八中建校历史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八中独具特色的文艺活动一直备受关注,本次庆典中由舞蹈社编演的节目《最美芳华》,展示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坚韧的感情纽带,致敬了八中以及全社会为教育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礼仪社的T台秀《花季》更是吸引人的眼球,演员们身着街头潮流服饰,脚踏滑板、手执球棒、架上墨镜,系格子衬衫于腰间,充分展现了八中学子活力无限的青春风采。

此外,许多毕业于八中的知名校友也来到了现场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其中知名校友江育林先生已是八十岁的高龄。作为航空模型运动员,江老两次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在母校八十周年校庆之际,江老先生在酷暑中为母校制作了航模并被收藏于陈列室。他希望以此激励八中学子在学习中发挥工匠精神,吃苦耐劳,迎难而上。

现任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熊榆先生曾是八中高1999级的毕业生,作为校友重返母校的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八中备受关怀的成长历程。熊榆校友回忆说,在他高中的时候,并不属于出类拔萃的模范生,但八中老师对他无尽的关怀与高水平的指导,让他最终“逆袭”,而后设立的熊榆奖学金更是为了鼓励每一个不甘平凡勇敢追梦的八中学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领悟八中校训,努力追求梦想,实现自己对社会、国家的价值。(重庆八中 袁梓萌 张楠 胡众 任思齐 杜佳婧)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