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王劭博:少年航天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多么豪情壮志的话语,多么汹涌澎湃的激情!的确,少年是最有想象的,是最朝气蓬勃的,是最有激情的。朝气蓬勃、想象、激情,铸就了梦想。也就是说,少年是最有梦想的,我想,少年有梦想则国有梦想是一点儿没错的。我的梦想是想做名宇航员,乘着宇宙飞船飞入太空。

小的时候,大概是在宇宙和土载人飞船一类的科普书籍的熏陶下,我就不只一次地幻想着我穿上宇航服,登上宇宙飞船,步入太空中的情景。从那时起,一个念头就悄无声息地在我那小小的心里萌发出来——我要当上宇航员!穿一下那看起来笨重的宇航服,登上那又高又大的火箭,看一下真正的太空。每当有载人飞船发射相关消息,我早就迫不及待地守在电视边了。火箭发射时,我总会跑到电视机前,瞪大眼睛看着。火箭每一个部分的脱落、到达是出舱……我看得津津有味。也是这些,让我这个念头变成了愿望,继而成了我的梦想。

如果我要实现这个梦想,照我现在这样是不可能的。首先,我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让自己做好,得有个自律性。其次是粗心大意的毛病一定要改掉,力争做题一次性做对。一个宇航员是千万不可粗心的,一粗心就可能引发人命关天的的大事。再就是多读书,读好书。有些题不会做与粗心是无关的,所以在平时还要多读课外书。还有就是一个宇航员强劲的身体是必备的。可我现在太胖了,都98斤了。每次体检表重量总是“超重”二字。所以我决定每天早上要跑800米,晚上跳绳3分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坚持下去,定能成功!

现在我国航天事业飞突猛进,这都是因为千千万万共同中国人的梦想啊!也许制造火箭的技术工人们少年时代就有了制造火箭的梦想,于是向着目标勇敢前行才能参与制造。也正是他们的努力创造,中国共产党航天事业才会飞突猛进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关于工业的,有关于商业的,有关于旅游业的……正是因为这些人的梦,国家才有支撑,才会繁荣昌盛。我,也是中国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我的梦,也是为了祖国而奔向太空。这,是我的梦,一个的少年的航天梦。(大江小学 王劭博)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