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潘睿立:故乡的桥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故乡,一座山城,有着独特风貌,一座座山此起彼伏,各不相连,美丽的长江、嘉陵江等众多河流缠绕其间,这也造就了故乡桥都的美誉。

故乡的桥,有着不同的个性,最早的如“钢铁顶梁”的嘉陵江大桥,他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如彩虹横跨长空的菜园坝大桥连接着长江两岸;还有那世界最宽桥面的嘉华大桥:如一条云带落入凡间的渝澳大桥。许多已建成或正在搭建的大桥以及如繁星散落在山间小河的石桥、竹桥、土桥,在给人带来交通便捷的同时,也给故乡增添了许多美丽的景色。

故乡的桥,是城市日新月异发展的缩影。在这里你会看到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拱桥式大桥——朝天门大桥,他的跨度达到了惊人的500米,超过了澳大利亚悉尼跨海大桥保持的478米的记录。站在江边,你会看到这座钢铁结构组成的气势恢宏的大桥,横跨在雄伟壮阔的长江上,如一条赤练挂在天边,让蔚蓝的天幕多了一抹华丽的绯红。华灯初上,金黄的灯光映衬着桥面,为大桥披上了一件绚丽的礼服,红色的栏杆如一条美丽的丝巾,在夜幕中格外耀眼,成为山城的夜景中一个靓丽的标志。

故乡的桥,承载着千万巴渝儿女的故乡情。当逆江而上的客船载着漂泊的游子从故乡的桥下穿过,他们体会的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意;当有情之人牵着徜徉于故乡的桥栏,他们眼里满是未来美好的憧憬;当在外定居的老人透过舷窗,俯瞰到故乡的桥,他们心里荡漾的是浓浓的乡愁,仿佛听到母亲在桥上的声声呼唤。

啊!故乡的桥,你是故乡的点睛之笔。巴山渝水有了你,巍峨的群山多了一分宁静与安详,奔腾的江河多了一分刚毅与雄伟。美丽的城市有了你,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变得豁然开朗,来来往往的车水马龙变得井然有序。

啊!故乡的桥,我赞叹你,我热爱你,因为你是我热爱的故乡中永远明亮的一颗珍珠!(人和街小学 潘睿立)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