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谢雨辰:难忘的第一次露营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马,第一次坐飞机……这一个个的第一次就像一串串脚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成长道路上,可最使我难忘的还是那第一次露营。

经过一路的长途颠簸,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太阳公公还高高地挂在天上眨着眼睛深情地望着我们,可怎样才能把帐篷搭好呢?其实搭帐篷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首先我们寻找到一个地面尽量平坦的地方将帐篷铺开来,然后把帐篷的四个角展开,用手托住中柱后拎起帐篷,再用双手扶住支架撑起,最后固定顶部的弹簧,把四个脚固定好就可以了,一会儿时间,帐篷就被我们搭成了。

帐篷搭在绿绿的草地上看上去美极了,放眼望去,草地上有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像一个个彩色的“大蘑菇”。而我们住的“绿色蘑菇”共有两个门,一个是大门,可以进出,另一个是窗户,用来透风,帐篷里面我们铺上了防潮垫,垫子上面放上被子和枕头,看上去很完美。

搭完帐篷后我们就在帐篷旁把事先准备的桌椅摆上,把买好的卤菜,稀饭,水果,小吃放在上边,而我和妹妹就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悠闲的坐在帐篷里嬉戏打闹,差一点帐篷都被我们掀了个底朝天。

不知不觉转眼就已经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天气瞬间变得非常冷,我的衣服已经从短袖短裙逐渐添加到了四件衣服两条裤子,但仍然觉得有些冷。我和妹妹只好匆匆忙忙吃完晚饭躲进了帐篷里,只有大人们仍然不怕冷还兴致勃勃地 一边吃饭一边聊着天。

到夜晚睡觉的时候,静静的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时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陪伴着我的还有帐篷外不时传来匆匆的脚步声,旺旺的狗叫声,蛐蛐的虫鸣声,叮叮咚咚的雨滴声......唯有望着漆黑的夜空,听着,听着,不知何时才渐渐进入了梦乡。

早晨起来,空气格外的清新,草坪上的“蘑菇们”所剩得寥寥无几,外面继续下着小雨,大家都准备下山,就在这时刮起了一阵大风,有几个“蘑菇” 险些被吹走,人们追着,跑着,叫着,我们笑着,喊着,闹着迅速收拾好行囊上车离开了露营区。

这次露营既开心又难忘,还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我们远离了城市的喧闹,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和属于它的那份安宁与幽静。露营,作为一种前卫的户外旅游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也正是这次的露营陶冶了我的情操,增长了我的见识,让我学会了怎么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恩大自然对我们无私的馈赠。(南坪实验小学四海校区 谢雨辰)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