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董名汭:富丽堂皇的元谋土林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小鸟儿的叫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赶忙穿上新衣服,穿上鞋子,收好行李,准备出发。因为今天,我和妈妈还有朋友嘟嘟一家,要去云南看土林呢!

经过了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元谋土林。土林特别大,远看像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宫”,近看就像童话中的“仙境”,而且它之所以叫“土林”,就是因为它有又高又大又密集的土堆,所以命名为土林。

来到其中,你会发现有的土堆像奋不顾身上前杀敌的战士,有的像金光闪闪的金佛像,有的像一棵棵高大宏伟的苍天大树,有的像正在爬树的小孩。

土林上的土特别硬,用手都拍不动,它之所以那么硬,就因为它是由于风雨动力、岩性组合等各种外来动力形成的。元谋土林共计有13处之多,面积达42.9平方公里,约点全县土地面积的2.1%。土林中有因风华而形成的山洞,也正好还原了土林的原始风情。

走在土林之中,突然下起了雨,赶忙躲进了一个山洞,才发现了土上面还有条纹,那是因为土林是水蚀泥土的,所以会出现各种条纹。

元谋土林是原生态的天气形成的,它是和熊猫一样的“国宝”,所以一定要去看看它哟!(朝阳小学南校区 董名汭)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