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牌坊学子观阅兵仪式有感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07日

      小记者之家网10月9日电(小记者 赵珂睿)10月1日,一个特别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在天安门前举行阅兵仪式。由于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因此本次的阅兵仪式显得更加隆重和举世瞩目。

    清晨起床,我早早地打开电视,静静地等待着直播的到来。九点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从天安门城楼上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阅兵开始,标兵就位!”只见东方出现一只列队整齐的队伍,他们手持冲锋枪,笔直地站着。号令一响,他们以标准的步伐气宇轩昂地走向自己的位置,只见他们昂首挺胸地站着,好像一棵棵高大的铁松,那么笔直、挺拔。

      忽然,天安门城楼下人生鼎沸,原来是习近平主席面带微笑站在阅兵车上,车子驶出天安门,渡过金水桥,阳光下的习主席显得精神抖擞。阅兵车载着习主席在党旗、国旗和军旗,三面鲜红的旗帜前行注目礼,随后再载着习主席向各个受检阅的部队一一打招呼。广场北边是来自各个民族的人民群众,大家心里都抵不住的激动和兴奋。

      解放军叔叔们迈着正步,整整齐齐地来到“舞台”中央,好像凶涌的波涛在滚动。北边的哥哥姐姐们唱起了悦耳的歌声,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节拍:“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中国…”

      分列仪式开始了,我依次观赏了空中护旗梯队、仪仗方队、领导指挥方队、陆军方队、海军方队、空军方队、火箭军方队、战略支援部队方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武警部队方队、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维护部队方队等。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各种部队在党的领导下,充满战斗力和激情。

      看了阅兵仪式,使我强烈地感受到我的祖国是多么强大,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编辑寄语

小记者积极投稿,用自己的语言描绘了强烈的爱国之情,可以找到活动中最让人关注的特点,那么文章更有可观性。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