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重庆市残联文艺巡演走进重庆市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2日

小记者之家网11月22日电(小记者 周靖豪)11月20日下午,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走进了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共奔小康,共享芬芳”的活动,为全校师生上演了精彩绝伦的表演,通过观看本次表演,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残联文艺巡演拉开了帷幕。 首先上演的节目是由一群聋哑人表演的花式跳绳《我相信》,台上的聋哑人手拿着跳绳,朝气蓬勃地站上舞台,随着音乐的节奏,他们手中的跳绳也摇晃起来,尽管他们听不见声音,但其表演却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赞叹不已,纷纷高举着挥动的双手,给予她们鼓励。主持人张怡接着报幕,下一个节目是舞蹈节目《闺秀》,据了解,表演《闺蜜》的演员是一群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她们曾获得第九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舞蹈类一等奖。

曾荣获第九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歌唱类一等奖的盲人张波也来到了现场,为师生们演唱了激昂的歌曲《我们不一样》,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多数同学不由自主地唱了起来。六年级七班的王斌骅同学表示,本次表演,精彩得没话说,还歌颂了残疾人不放弃生活的希望、不懈努力的精神,他们甚至做到了一个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地步,我们应该对特殊人群表示关心、鼓励、支持。张波表示,自己的双眼是因为自己顽皮造成的,所以同学们不要顽皮,要保护自己的眼睛。

听力有障碍的贺兴和段珂表演了国标双人舞《动•听》,一名同学说道:“那热情奔放的动作,让我完全忘却了他们是聋哑人的身份。”六年级七班的杨尚嵚同学表示,他们听不见,却跳到了这样的程度,他们肯定辛苦,而且是非常辛苦,这些残疾人做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应该为他们喝彩。

“这次巡演对同学们的作用和启发非常大,让我们班身体健全而又不认真学习的同学们感到了羞愧,尤其是我们班上的‘五大金刚’这些不做作业的同学,我也为此感到惋惜,同学们看了表演后应该会更加努力学习,我们班的家庭作业也会改为写这次文艺巡演的观后感。”六年级七班的班主任彭成斌老师说道。

巡演最后,压轴节目《千手观音》上演,一名同学表示,演员们演技精湛,像真的有千只手一样,迷幻,却又具有美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记得是在失明两年后开始学习京剧的,到现在十多年了,只有多练、多记、多刻苦,才能提高技艺,才能学会京剧,我们的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努力学习!”《杨门女将——探谷》的其中一位表演者任杰

巡演结束后,一名同学表示, 经过这次的残联文艺巡演,自己明白了“只有坚持,才能成功”这一硬道理,自己也会努力学习,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