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南开(融侨)运动会侧记

作者 : 学校 : 南开(融侨)中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31日

2018年10月26日,南开(融侨)中学足球队队员李宗烨在“一对一射门”训练中,与防守队员冲撞后导致肌肉拉伤,行动困难。但李宗烨却没有被伤痛击倒,依旧关注着全队的训练情况。

“一对一射门”这是一个练习一对一防守和突破的项目,进攻球员从中线开始带球突破正面防守的球员并完成射门。这个项目的身体对抗通常都十分激烈,由于防守球员是进攻球员与球门之间最后一道屏障,在站好防守位置的同时抢断要又准又狠,任何射门都要奋不顾身地挡住,即便被过掉,也要想尽办法干扰对方射门。进攻球员面对来势凶猛的防守球员也要将假动作做到极致,带球的每一步都要精准而快速。

李宗烨射门时,防守队员上来封堵,他们正好撞在了一起,导致李宗烨射门动作变形,再加上射门使足了劲,他的右腿就拉伤了。

由于下肢受伤,李宗烨无法参加平时下午的随队训练。他表示现在进行与下肢有关的训练是对自己身体极不负责的。但是他会自己在家练习上肢力量或者寻求负责体能训练的冯杨教练的帮助。

作为南开足球队的优秀队员,受伤是不可避免的。初一时因比赛导致手骨折,现在又因刻苦训练导致腿拉伤,如此接二连三的伤痛,都没有打击到李宗烨。他坚定地告诉记者:“我绝对不会放弃!任何运动都会受伤,当我立下这个志向的时候,我就为受伤做好了准备。”

为了能更快地回到赛场,更好地代表学校进行比赛,李宗烨被迫去做一些让人十分难受的治疗,虽然那个过程比较痛苦,但为了梦想,他总是充满动力。

坎特是一名优秀的球星,也是李宗烨的榜样。坎特一直用在场上拼命的奔跑来弥补自己身体上的劣势,他让李宗烨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战胜困难,使李宗烨深受鼓舞。

最初李宗烨也抱有想成为职业球员,成为坎特那样的人,向往那繁忙而充实的生活。但当中国足坛的暗淡迹象呈现在李宗烨面前时,他成为球员的梦想随之消失了,但他不想放弃之前训练的成果,并且能为南开争光也是一种荣誉,所以到现在仍然在坚持踢球。

有了十足的拼搏进取,坚韧不拔的意志,李宗烨被评为南开(融侨)中学新一届“优秀运动员”。他虽然不是球队中球技最好的球员,但平时对待训练认真的态度得到了教练的认可。

李宗烨不仅秉承张伯苓老校长提出的“体、智、美”兼备的理念为校争光,也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做铺垫,他是我们南开学子的榜样!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