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发布】校园小记者走进重庆第十届火锅文化节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23日

小记者之家网10月23日电(小记者 曹宸睿)10月21日,30名校园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北滨路的“第十届火锅文化节”现场,近距离地感受此次盛会。 

展会现场彩旗飘扬,人潮涌动,一派节日喜气。此次盛会除了吸引全国各地的火锅行业商家参与,更是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参与。结伴而来的男女老少在各大展位前一边试吃,一边挑选心仪的火锅产品,现场十分火爆。

火锅商家将自己的厨师团队、新鲜的食材、火锅器皿带到展位现场,让参会的市民可以近距离地观察火锅的炒制过程并享用美味。火锅浓厚的香味飘散在整个文化节上空,让人不得不垂涎三尺。除了美味的产品,火锅商家还开展了有趣的互动游戏,不少市民驻足参与。某商家的“吹牛”游戏,围满了跃跃欲试的各路英雄好汉,“不是为了小礼品,主要是感觉到闹热,也想凑凑热闹!”参与者如是说。

本次文化节不仅可以看到各个火锅商家大搭擂台,其他火锅配套产品从传统的花椒、辣椒、香料、牛油、毛肚等各种佐料食材到款式众多的火锅器皿,再到蒸汽腾腾的精品置物柜,甚至后厨的超声波洗碗机,凡是与火锅有关的产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正如重庆德庄集团李董在回答小记者提问时说的“麻辣鲜香是重庆火锅的基因,创新是重庆火锅的灵魂。重庆火锅选用最新鲜健康的食材,精耕细作,做地道美味!”

展会中最精彩的环节要数“天下第一大锅”开锅仪式。人们早早就守候在德庄展厅旁,想一睹这口获得吉尼斯纪录的大锅风采和品尝德庄火锅的“李氏辣度”。当大幕徐徐揭开,一口直径为10米的大锅映入人们眼里。大锅中间,重庆渝中半岛被两江环绕,一衣带水,江面漂浮着火红的辣椒,雾气缓缓在江心升腾。大锅的周围环绕了56个小锅,象征了重庆邀请全国各族同胞都品尝这人间美味。

小记者们作为嘉宾走进“天下第一大锅”,成为第一批美食体验者。火锅的麻辣鲜香让每位小记者赞不绝口。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小记者也不忘记自己的任务,就火锅的各种问题采访了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李董事长和蔼可亲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勉励小记者要多写好文章,把重庆的火锅文化传承和发扬。他还教导小记者门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好才能学习好。

小记者了解到,“火锅”源于重庆的码头文化,当年贫寒的船工何曾想到那仅为果腹取暖的一锅廉价的牛“下水’汤,经过一代一代”火锅人”传承和发扬,从下里巴人一跃成为人们吃不厌,离不开,甚至风靡全国、走向世界的美食哩!

“重庆火锅雄起!”李董事长和小记者们一起合影留恋时,大家齐声高呼。火锅传承着重庆的匠人精神,带着重庆人特有的火辣爽直,欢迎全世界朋友来品尝。重庆非来不可!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4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