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小记者采访长安汽车 了解汽车的秘密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2月05日

1月25日,新华重庆小记者来到长安汽车生产基地,采访长安汽车,了解汽车的生产与技能。

小记者们被工作人员接待引路进长安汽车生产线。生产线外观设计精密而复杂,人工与机械完美合并,得到了优秀且惊人的质量与速度,“76秒,或许我们只能算一道应用题,或许我们只能吃掉一块巧克力……但在这里,76秒尤其宝贵,它可以生产出一辆质量优异的长安汽车。大约一天的最高生产量为920辆……”引导员一边讲解,一边引领着小记者们进行观察。

参观生产基地有相应的规矩。作为观光者,必须在绿色区域内活动,这也体现了长安汽车生产基地注重严谨精确的精神。生产流水线内,工人们分别戴上不同颜色的安全帽,以表示不同的身份与岗位。他们统一着灰色的工服,有秩序地管理着流水线。流水线主要以电子机械为主,显而易见的是挂在吊杆上的大型黄色机械手臂。这种“手臂”能抬起一辆几吨重的汽车,并且十分精准地运送到指定地点,再由早已准备好的工人按上部件并固定,随后运往下一指定地点安装零件。“这些黄色机械手臂非常有用,它可以运载起人类无法运载的汽车,定位也十分精准。这条流水线内的员工大约有400名,每隔一段时间,大家都会聚集在会议室评判这段时间的完工优异度,好的当然以资鼓励与奖励,差的呢,自然会批评指点。这让长安汽车制造基地的员工都非常积极且优秀。”引导员继续带领大家参观着,并且侧身,让大家一览无余地介绍道。

绿色观光区域的边缘总会有一两辆很小的人工智能的小车经过,并且很有秩序,不会撞到其他人。引导员停下脚步,带领大家观察道:“这是一辆很特殊的运载小车,学术名‘AGV小车’。AGV小车载重量很大,它会以火车的方式一节一节地运载一些零部件到指定流水线地点上,供工人安装。地面下会有磁条,这让AGV小车能零误差地循着磁条,找到指定地点并完成任务。现在,很多类似于或就是AGV小车被长安汽车基地乃至很多工厂广泛使用。”

经过流水线,小记者们来到了碰撞安全测试区。“每辆长安汽车的制造到上市都是非常严格的过程,其中就要经过‘碰撞测试’这一个严厉的检验。然而长安汽车的碰撞成绩是非常优秀的。满分为64,长安汽车的评分高达59。”引导员笑吟吟地介绍道,指了指为防止泄露机密而用深颜色塑料纸布包裹起来的一辆辆等待测试的车。小记者们连忙挥笔记下重要一点。此外,小记者还在碰撞测试区观察到了碰撞测试所用的假人与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这让小记者们大饱眼福。

为防止小记者受伤,小记者们留下遗憾,未观察到更加刺激的碰撞测试过程。引导员带领大家走入会议室,一位对长安汽车十分了解的浅灰色工服的工程师宋宪栋老师来为小记者解答难题。

“碰撞测试使用的假人价值大约为多少?”“碰撞测试主要在于历练并勘察车的哪些重要部位?”宋宪栋老师耐心且认真地回答道,“碰撞测试使用的假人最便宜的大约在100元人民币左右,而稍微贵一些的大约在600元人民币。所以,大家应该也看见了,假人们是放在温室里仔细小心保养的,且假人是多次性使用。假人有虽有无数条‘命’,但人的生命是无价的,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提醒父母和自己,要认真开车,遵守交通规则,切记莫拿生命开玩笑。”“碰撞测试主要在于将车体的车头与侧身碰撞。碰撞区域有一面专门的碰撞墙,碰撞墙由硬钢铁打磨而成,可以使用很久。碰撞区域大约140米长,这是通过最大速度与最大碰撞受损概率而设计的,可以完全且逼真模拟公路上的碰撞;测试后,从假人身上的伤与速度、车重等等信息中分析出人类的受损状态,而改进汽车,达到最佳效果再售卖上市,这样可以减少伤亡度,从而再次减少车毁人亡的悲剧。”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新闻稿语言精炼,既写出了采访全过程,又抓住了采访谈话内容的重点,非常好,希望你能继续努力,老师期待再次看到你的新闻稿件!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