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探秘轻轨主题活动

作者 : 学校 : 人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7日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闪亮的星星。今天,终于有一颗最闪亮的星星掉落在我的面前。

5月7日,新华重庆小记者来到重庆机电集团旗下的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探秘轻轨是如何生产的。在大厅里,长客书记告诉我们,公司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经生产了1500多辆轻轨,为社会的交通发展和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和保障。接着,工作人员讲解了进入车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之后我们便正式进入了车间。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生产车体的车间。那里可真神奇啊!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焊接机器人,仿佛随时都可能冒出一个“大黄蜂”把我们从背后突然搂住,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在这里我我们了解到,这个车间可以生产出顶板,侧墙和底板。一节车厢大约需要数万个焊点,一列轻轨至少需要1500伏特的电才可以运行。轻轨是铝合金材质的,地铁不锈钢的,他们都必须要靠电机才可以运行。

参观完生产车体的车间,接着我们来到了调试车间。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知道,车辆在完成生产以后,为了确保它的安全性,都要经过这个调试车间试运行才可以给轻轨公司进行正式运行。突然,从我们背后传来了一阵汽笛声,原来是不远处的轻轨的喇叭发出来的呀!这声音简直震耳欲聋!

听完这让人“爱恨交织”的汽笛声,我们又来到的是这拥有庞然大物的运转车间。这个车间起着轻轨未生产完成过程中的每一个生产流水线的中转载体,它主要是将这些半成品运到不同的地方进行下一步,直到整个轻轨我完成。望眼看去,运转车间的对面是涂装车间,看字面大概可以理解,后来一问,果然是给轻轨贴膜用的,原来刚生产好的轻轨只是一个没有颜色的车体,看起来一点都不美观。然后经过这个涂装车间才变成我们平时看到的样子。

下线车间,听名字还真是很难猜中它是干什么的呢!其实,就是把车上的线缆剪到需要的长度。车体里面最大的线缆直径比我的大臂还粗!最后是组装车间,这个车间的组装步骤按顺序分别是:配线、装设备、裙板、接线。如果这借个步骤有一个没有做好,轻轨的作用就不齐全。在这个车间里面,我们需要动手亲身感受一下轻轨的拼接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这一组的任务是扎带。扎带就是用专门的带子将露出来的线缆进行保护。我们一个个都兴致勃勃的动起手来,觉得甚是简单,可是为什么扎上去了还有一节露出来呢?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们在问询工作人员以后才知道,扎完带以后还要用专门的扎带枪将多余的一截剪掉,这样既美观还更加安全。做完这些才算是一个完整的扎带过程。

今天参观完轻轨制造,我深深的感觉,轻轨的制造不仅需要一种严谨的态度,还需要每一步的细心,每一辆轻轨的完成都凝聚了我们轻轨制造人责任感、精益求精、不断进取。

人和小学 赵俊铠

编辑寄语

文章写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用词也很有趣,但是原文中开头没有说清你去做什么,读起来就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以后要注意交代清楚前因后果。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