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快乐的轻轨制造者

作者 : 学校 : 龙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7日

长长的轻轨、地铁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带着这个疑问,小记者于5月7日来到重庆机电集团旗下的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寻找答案。

一到公司的大厅,只见一群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叔叔阿姨们,热情地迎向小记者们。他们有的拉着同学们的手,有的介绍釆访流程,有的讲解轻轨模型。一位圆圆脸蛋,戴着眼镜的阿姨是第一小组的讲解员。别看她年轻,都在这里工作了7年,是设计车体的技术员,对车间的所有东西都了如指掌。

参观的路上,我碰见了一位皮肤黑黑,笑容腼腆的劳模叔叔。我好奇地问:“叔叔,你工作几年啦?你最骄傲的事是什么?”叔叔自豪地说:“我从学校毕业就来到公司,一干就是6年。1号线和6号线的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轻轨都是我们公司制造的!” 

每到一处,工人们都很忙碌,但是他们脸上都绽放着笑容。

在组装车间里,叔叔阿姨们有的钻在车厢底部布线,有的站在车厢内安装部件。据介绍,一列轻轨所需要的大大小小的电线总共排起来有10公里长,一列轻轨(6节编组)的生产周期为35天左右,而一节车厢的所有装配工作需要50个工作人员手工完成。我看见一位阿姨在装线盘,她要把像毛线细的电线接在线盘上,那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小孔。我问:“阿姨你要接多少根?”阿姨笑着说:“有200多根呢”。

在这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平均年龄27岁。因为他们热爱这份工作,所以每次都能对答如流地回答我们的问题。他们以自己的工作为荣,所以很快乐!

龙山小学 黄若艺

编辑寄语

文章选材新颖,通过参观不仅看到了轻轨更看到了轻轨的制造者们,主题很突出。下次记得写上名字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上一篇:探秘轻轨

下一篇:探秘轻轨主题活动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