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新华重庆小记者前往柏联酒店 “泡”普洱茶 “泡”温泉

作者 : 学校 : 龙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9月24日

小记者之家网9月23日电(小记者 孙鸿宇)重庆柏联酒店在哪?柏联酒店里面为什么会有一个叫做温泉寺的寺庙?柏联酒店为什么要叫做温泉酒店?带着这些疑问,新华重庆小记者采访团于9月23日走进重庆柏联酒店。

车子从重庆主城出发,经过约四十分钟的车程,缓缓驶进了北碚缙云山山脚一个青山叠翠、绿水环绕的地方,“柏联酒店”不大的招牌映入眼帘,一排排古朴的八角楼低调的躲在树丛之中。

小记者们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了重庆柏联酒店,大厅明显跟其他酒店的不同:古色古香,收银台提供座位,酒店大厅左边是大堂吧,大堂吧的吧台是用花梨树做的,可以喝酒,品茶;右手边是书吧,游客可以在那里看书、写毛笔字。

迎接我们的公关部经理蒋雪黎,娓娓动听地说起柏联酒店的历史和文化:“柏联温泉精品酒店,坐落于历史悠久的北温泉公园内。北温泉前身为温泉寺,初建于公元423年。1259年,蒙古国蒙军最高首领蒙哥死于温泉寺。1927年,卢作孚于此创办嘉陵江温泉公园,后更名为重庆北温泉公园。2010年柏联酒店进驻,对北温泉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在的北温泉水质纯净,温度适宜,堪称重庆五泉之首。酒店面向嘉陵江、背依缙云山,是重庆市政府建设“五方十泉”、打造“温泉之都”的重点项目之一。”

柏联酒店可以品茶、买茶,游客还可以亲手体验普洱茶泡茶的过程,普洱茶均来自云南普洱景迈山。酒店阿姨教小记者们这样倒茶:先用90度—100度的开水冲洗茶具,洗一遍茶叶,然后再在装茶的杯子里倒入90度-100度的开水,从边缘往里倒,再把盖子盖上,只留一点儿缝隙,然后食指放在盖子中央,中指、无名指、小指并拢抓着杯子的左边缘,大指抓着杯子的右边缘,最后快速地将杯子的的水倒入大杯子里,一杯晶莹透彻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园林温泉区,经过了五大名楼:1、竹楼。2、农庄。3、柏林楼。4、数帆楼。5、磬室楼。园林温泉区共有26个泡泉。小记者看了最有特色的4个温泉:第一个是漩涡泉:通过水流的按摩来减轻背部的疲劳。第二个是泡泡泉:温泉“沸腾”了。第三个是白酒泉:里面加了少许白酒。最后一个是“洞穴泉”:天然行成的小型洞穴,最里面是温泉,老师让小记者们下去摸了摸“洞穴温泉”,手感觉黏糊糊的,老师告诉小记者:“这就是天然的温泉。”

一上午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在濛濛细雨当中,离开了柏联酒店。时间虽短,可收获不小,除了“泡”千年尘封历史,还可以“泡”中国名茶普洱茶,“泡”重庆名泉北温泉。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