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村居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01日

午后,阳光明媚。漫步在美丽的乡村小道。眼前忽然出现一座别致的茅屋,虽有些低小,却风情依依。小屋门前的小溪欢快地流着,溪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畅游,穿梭于鹅卵石间。微风拂过,水面荡起涟漪。荷花朵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张开两三片花瓣,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则全部盛开了。茅草屋的窗前,有一对老夫妻依偎在一起,脸泛着微微的红光。手拿白色酒杯,时不时往嘴里送上两口醇香的小酒。抿抿嘴,仿佛回味着小酒的甘甜。隐约听见夫妻俩用吴地软软的方言低低浅浅的谈笑着。

小溪东面,大儿子正锄豆田里的小草。只见他身穿短衫短裤,头戴斗笠,两手紧握着锄头,斜着身子,尽管汗珠流进嘴里,也不管不顾,全神贯注地锄草,生怕把弱小的豆苗碰到。二儿子头扎红巾,盘腿坐在树下,熟练地编织着鸡笼。竹片在他手里欢快地绕来绕去,仿佛也在享受。

小儿子最是可爱,他穿着小巧的衬衫,趴在溪边采摘莲蓬。翘起的双脚晃动着,不时把刚剥好的莲籽放进嘴里细细咀嚼。脸上浮现出满意的神情,清甜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他不停地剥着,好似要为两个忙碌中的哥哥一个大大的惊喜。(人民小学 魏嘉)

编辑寄语

景物叙述详细具体,细节描写生动逼真,人物个性鲜明突出,形象丰满,给读者呈现了一幅美妙的乡村画卷。期待小作者的其他作品!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