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水银河漂流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05日

 随着“啊”的一声,气艇撞上了旁边的岩石,霎时间,水花飞溅,我们来了一个360度大旋转……

暑假,我们去了水银河漂流,真是既惊险又好玩,直到今天,我还对当时的场景念念不忘呢!

“快上气艇!”“好!”我拿上竹竿,坐上了船头。随着一个浪花拍上了气艇,我们便开始了飘流之旅。只见气艇随着水流,缓缓向前漂,就如一位老人在道路上徒步缓走,好不惬意。我向下望去,只见河水清澈见底,下面的鹅卵石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要是从高空看去,就像一条铺得十分精细的石板路,又像一条精美绝伦的缎带,似乎要随时飘飞而起似的,水银河——“一条透明的河”,果真名不虚传。

“呀!有险滩。”随着妹妹的一声尖叫,气艇被一股湍急的水流猛地卷了下去。只听水流发出“哗哗”的声响,在石头上激起朵朵水花,就如同石头上开满了雪白的花朵,又如被积了一层白雪。这时,气艇“砰”地一声,撞到了一块大石头,随后又被水流冲了个大转弯,让我的身子都为之一斜。我想:要不是紧紧抓住气艇上的带子,我们非被甩飞不可!

过了险滩,我们就到了水流稍微平缓一点的地方。我见水不是很深,便和妈妈一起把气艇暂时拖到浅滩上,我和妹妹跳下水游泳并潜入水底。只见一条和我中指这么长的鱼正在水中畅游。我万分激动,连忙浮出水面,向妈妈借了一个桶,随即深吸一口气,想把鱼赶到浅水区,可是鱼从桶的缝隙里逃跑了。我再次把它赶到浅水区,这一次总算成功了!我伸手去抓,却扬起了一把泥沙,看不到鱼了。等沙土散去,鱼早就无影无踪了。真讨厌! 

见到鱼逃跑了,我们便上了气艇,继续漂流。

水虽然很缓,但船还是在向前行驶着。不久,我们便进入了峡谷。两边的山就像要彼此拥抱似的,挨得越来越近。抬头望去,只见天空都成了“一”字形,真是遇到了传说中的“一线天”呀!随着水流,我们离其中一边石壁越来越近,就要撞上的时候,我赶紧拿起竹竿,将它握紧,然后盯准石壁,双手一伸,接着用力一戳,才化解了这场危机。

紧接着,我们来到一片水不是很深而且又干净的水域,里面的石头也是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十分适合收藏。于是,我们便将汽艇推到岸上,和妹妹下水捡石头。我选了一块扁型的石头,打了三个漂亮的水漂,令妹妹羡慕不已。突然,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上好像有什么图案。便弯下腰,侧过身体,用手把它拿了起来。天哪!这不看不知到,一看吓一跳,这居然是一块化石,据我们推测,它很有可能是在寒武纪大爆发时的远古节肢动物。它有着保存完整的头部,上面还能看到眼睛,细看来,可能还是复眼。在它的眼睛中间,还有喙,这应该是它吃东西的口器,它的腹部有很多凹进去的条纹。我万分激动,连忙将它拿给大家看,众人震惊不已,啧喷称奇。

不一会儿,我们的肚子都咕咕叫了,便简单吃了点泡面充饥。吃完后,我从台子上看到了水银河比较有名的大险滩,汽艇到了那里,都是艇体一侧,便带着浪花和人们的尖叫声滑了下去,上面的人有的紧紧地抓住气艇,有的害怕地闭上了眼,还有的则高声尖叫,只见气艇飞速而下,激起无数朵水花,真是白浪滔天,好不刺激。

吃完东西后,我们又上了气艇,准备勇闯大险滩。

随着水流越来越急,气艇也越漂越快,我知道大险滩快要到了,便抓紧了船上的带子,只听“哗”的一声,艇体一歪,便向左侧倾斜了过去。我往下看去,只见水快速流过,撞到旁边的岩石上,激起阵阵水花,正如苏轼所写“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气艇被后面的水流一扑,便滑了下去。我害怕地闭上了眼睛,紧紧地抓住气艇上的袋子,生怕一不留神就起会被甩出去。气艇飞快地往下滑,速度快得就如“白驹过隙珠翻荷”一般。滑到半路我才睁开眼睛,侧过头看去,我感觉两侧的树木和岩石正在马不停蹄地向后面跑似的,而水声就如同宏大的音乐,不停地在耳畔回响,正在我观赏之时,气艇先是一阵颠簸,紧随其后的是“砰”的一声,无数朵浪花飞溅而起,就如腾飞的巨龙,又像绽透的鲜花,还如白色的大手,它们争先恐后地往船里奔涌而来,把妹妹呛得直咳嗽。紧接着,气艇撞上了一块巨石,来了个360大旋转,真是刺激!

天上银河水,人间水银河。看看阳光洒在水银河上,就像一条条鱼在游动。这里有戏水的乐趣、有漂流的惊险、有清澈的甘泉。清澈,美丽、干净,我爱你,水银河!

编辑寄语

小记者描写得水银河之旅惊险又有趣,引起人强烈的探索欲, 希望小记者继续保持创作热情,多多进行分享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变魔术

下一篇:盐水浮鸡蛋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