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窗台边的小猫崽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1年10月20日

真好!三个月前,我的亲戚送给我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橘猫。

它性格温顺,身段玲珑。远远望去,一切都很适宜。

小橘猫总是用充满淘气的目光望着我,又附上一脸迷惑的神色,就更加显得可爱了。波斯猫太大而嫌太白,脖子下一围厚实的白毛堆积起来,却反而显得凌乱蓬松,有时还会变得很脏呢。即使是山林中的野猫或是麻猫,也觉得大了些,而且太凶了,不是扑上来咬你一口就是蹿上树,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你。

小橘猫那细长的尾巴,那橘黄的脚,那精干的身段,那雪白的绒毛,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褐之一忽则嫌橙。

那小家伙每天清晨都有个嗜好,它总会从窗户上跳下去捉鱼。时间长了,我也就随它出去了。瞧哪,今早,天边的红霞刚刚嵌上了金灿灿的丝边,它就静悄悄地顺着窗框溜了出去。窗外,是一个人工水池,里面全是各种各样好吃的美味。一见到这群鱼,小家伙就把什么都给忘记了,跟魔鬼见到了孤魂,恶狼遇上了羊羔似的,眼睛都冒出绿光来了。它蹲在一旁耐心地等待着。一直等到一条鲫鱼游到跟前时,才“嚯--”地一声猛然跃起,一条柳腰弓成了一个弯弯的月亮,直扑向那条鲫鱼。只听“嗞嗞”一声清脆的水声响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在池中绽放。这小家伙浑身都湿透了,但在嘴里,却又多了一条还在活蹦乱跳的大鲫鱼。

一天傍晚,我因为表弟的谎言而被狠狠地训斥了一顿。我含着眼泪坐上了床。客厅里,父母还在为我的事而争论着。我一个人默默地望向窗外,此刻听到楼下弟弟妹妹的欢笑声,心里不禁又荡起了一丝不安。这时,小家伙不知从哪儿冒了上来,蜷缩在我的怀里,亲昵地用头蹭了蹭我的手,轻轻地用鼻子拱拱我,仿佛也在替我难过着。过了一会儿,它又突然抬起了头,用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望着我,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好了许多。是啊,受了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又轻轻地抚了抚小家伙细腻的绒毛,而小家伙像猜透了我的心似的,愉悦地叫了几声,又望了望我,眨巴眨巴大眼睛,消失在了夕阳的余辉中。

小橘猫还很有爱心。一个风和日丽地早晨,院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只没有妈妈的小母猫。它一路不停地呼唤着,看得我们十分心疼。我真想把它抱回家精心照料啊,可母亲却不同意。我沮丧地来到窗前,却惊异地发现小母猫正在偷吃小家伙的肉丝。不等我撵它,小家伙就已经从帘上跳下来了,不过,小家伙居然把肉丝让给了小母猫。吃完后,它们还互相蹭了蹭脖子。看来,小家伙是把小母猫认成好闺蜜了。

小家伙会在我懊恼的时候为我解忧去愁。在我快乐的时候为我锦上添花,现在它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的家族,小家伙已成为了我们家族的一员,希望你能永远陪着我,让我们做永远的好朋友!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一本有魔法的书

下一篇:山城的夏天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