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电影《长津湖》观后感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1年10月18日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电影院,观看了我期待已久的一部电影——《长津湖》。电影讲述了在抗美援朝的时候,在长津湖地区,中国人民志愿军跟那些美国鬼子打仗,打败了美国鬼子他们的王牌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并消灭了曾经参加过二战的“北极熊团”,最后,美国鬼子的气势被大大削弱,狼狈地逃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把美国鬼子赶出了“三八线”。

电影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中间那一段。在圣诞节时,美国鬼子在温暖的营地中大吃大喝,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有香喷喷的烤鹅,大块的烤肉和……,让人不禁“口水流下三千尺”。而志愿军战士呢,他们穿着薄薄的衣服,在刺骨的寒风中,趴在寒气逼人的雪堆中,咬着冻得像石头一样坚硬的土豆,我们的小战士一口咬下去,不仅没咬动,还被咯掉了一颗牙齿,看着这个画面,我没有笑,满心都是敬佩和心疼。就是在这样巨大的差距下,我们的战士依靠强大的意志,凭借简陋的装备和补给,战胜了强大的美国鬼子,这是多么强大的精神力啊!

在一个阵地里,全连都牺牲了,只剩下了连长杨根思,他没有退缩,没有投降,而是毅然决然地扛起炸药包冲向敌人,与敌人同归于尽。正是这样的英雄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影结束后,我们走出影院,看着外面的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我不禁感慨万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要保卫和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编辑寄语

希望小记者能铭记革命先辈事迹,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九寨沟之旅》

下一篇:垃圾星际大战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