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江津一中校园榜样敬美婷:它是我的“朋友”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江津中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12月13日

姓名:敬美婷

班级:高2023级9班

座右铭:万物皆有灵

在教学楼下面的一个垃圾桶,总会看到一个扎着低马尾的女孩子在那里东张西望,为此,我和她之间进行了一次采访。我问她这个原因,她说,因为那里有一只黑色的小猫咪,当她第一次见到它时,那还是夏天的时候了,那时的它,表情是那样的令人心疼,它当时是多么渴望得到一些吃的,说到这儿她似乎把自己代入了进去。当时的她冒着迟到的风险,赶忙跑到小卖部,去给它买了一根热腾腾的香肠。她看到小猫咪用小爪子戳了戳眼前这玩意儿,试着舔了舔,而后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的时候,她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

之后的每一天她都会路过那条路,小猫咪也每天在垃圾箱旁的角落蹲着,它看到了来来往往的学子手里拿着香气四溢的鸡排,鸡肉卷,眼珠子都不愿转动,但是最终终会有一个人带着这些迈向它,放在它的面前,填饱它的小肚子。

但是,夏秋天过去了,冬天带着寒风来了,当敬美婷路过时,那个小角落没了它,她有些着急,便开始寻找,东望望,西瞧瞧,总不见猫影子,说到这儿,她还有些愤怒,她想如果它被冷着了怎么办,如果没有人给它送的吃的怎么办,它可怎么过冬……她越说越有些着急。最后,她在一个更隐秘的角落看到了黑色的它,这时她傻愣愣的笑道,它的毛色还真不太容易识别出来它在哪儿。她说当她找到它时,内心似乎找了救赎一般,我问为什么,真的有那么的重要吗?她很坚定的说,对,很重要,因为她它是我的朋友。

对此,她还给我说,一次吃完中午饭回来,高兴的拿着一包小鱼干去找小猫咪,在不远处便看到俩男孩子在那里用脚踢它,她不知道力气多重,她只知道她的朋友受到了伤害,一向胆小的她竟然第一次冲上去教训了两个陌生的男孩子,她说她害怕,所以一口气把脑海里的一些大道理全都说了出来,俩男孩子立马便走了。她转过头看到小猫咪已经不见了踪影,她那时想,它会不会把我当成了和他们一样的人。女孩子的多疑让她担心了很久,故一放学,她连饭都不想去吃,直接去找小猫咪,“你猜怎么着?我可不是单相思。”她骄傲地说道,因为小猫咪又在那个垃圾桶旁边蹲着。

到此我问到了她关于吃猫肉的一个看法,她说要看情况来,如果一个人养猫就是为了吃,那我们没办法限制他的行为,但是对于流浪猫捕食,她认为他们是残忍,冷酷的,至少在她心目中是这样的。

最后她说道:“我不知道世界上喜爱小动物的人有多少,我只知道我虽然不能给它一个家,但我能给它活到第二天的希望。”我问她是否能给大家说一句呼吁大家保护,爱护小动物的话,她想了想,启唇道:万物皆有灵,人本有情,愿人人都能做到爱就施舍,不爱就不伤害。

编辑寄语

语言流畅,表达清晰,段落明确,描写细致。期待再次来稿!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