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摄影师

作者 : 学校 : 华新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06月15日

每当看到摄影机,我便会想到那个无论什么时候,对记录大自然风景热情不减的摄影师。

 在我们眼中,大自然可能就是一眼看上去非常的美,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把它记录下来,永远藏在我们的心里,在这一点上,作为摄影师的他做的非常的好,如果说那些照片是“食物”的话,那么他就是品味各地令人窒息的视觉盛宴“美食家”。

 摄影师时常在不同地方的森林、沙漠和大海间穿梭,仅仅为了获取更多、更好的素材,在他们的摄影下,大自然显得非常的神秘而又美丽,让人难以忘怀!然而他自己得到的不仅仅是照片,还有伤痕,那看起来黑黝黝的古铜色皮肤。

大自然非常的神奇,它可以在一瞬间就变化出多种颜色,让人感到非常的震撼!这一次,他又来到熟悉而神秘的大自然中,将要落下的太阳散发出的光芒笼罩着茂密的森林,与那全身迷彩的穿着是那么的和谐。他环视四周,突然,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亮了起来,发现了一处比这里拍摄更绝佳的摄影点。他眨了眨眼,微微一笑,俯下身子,用他强壮的臂膀轻轻地抬起那记录着无数大自然美丽景色的摄影器,挺直身子向他看准的地方缓缓挪去,等到时,已是满头大汗,轻轻放下摄影设备,打开折叠的迷彩小椅子,坐了下来,呼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又望向天空,但那刺眼的阳光照射得使他睁不开眼,便只好一手遮挡住眼,一手拿出墨镜,低下头戴上后,再稍稍抬头望向天空,更加满意地笑了!接下来就开始调试摄影器,一会儿用手轻轻转动变焦环,一会儿转动对焦环,一会儿往左挪一会儿往右移,精准的调试着每一个部位。调试完毕之后,由于抵挡不住火辣的阳光,便拿着椅子向树林深处走去。


找到一处可适合遮阳歇凉的地方便坐了下来,享受着这仅有的一丝凉意。趁着凉意,目光呆呆地凝视着一处灌木,他发现树与杂草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小植被把灌木背后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起来,刹那间激发了他内心的好奇心。走过去轻轻扒开茂盛的植被,一看,不由得张大了嘴,睁大了眼睛发出一声长长的“啊----”那竟是一个水平如镜的小湖!他多想跳进这小湖中解暑啊!可他不忍打破这美景!看看,一只,两只蝴蝶正在岸边的花丛中你追我赶,两只身手敏捷的小松鼠也正在玩游戏,累了还停下来在湖边喝口清水.......看到这幅场景,他便无声的仰天大笑,那嘴巴张得就像饕餮吞食天地时一般大......开心完之后便蹑手蹑脚快步走到他的背包前,拿出便携带的摄影机走到湖前,抬起头转了转眼睛,突然一张嘴,四处向下看,似乎在搜寻着什么,终于拿起一块平整、较小的石头,向前,手弯曲向后还微微向下, 用力地捏着石头向湖水扔去,“噔、噔、噔”石子在水上漂了三下,第二漂接触水面时,那些松鼠及一些不知名的小动物刚扭头察看时,他随即“咔嚓”一声,拍下了松鼠扭头的瞬间!第三漂时,那些受惊的小动物们已经逃之夭夭,而那玲珑的面孔却留下来做了一个多“人”特写。他还没来得及笑,似乎想起了什么,赶紧看了一下时间,夹着眉头赶紧跑回之前那个绝佳的拍摄点。

 抬头往不再那么刺眼的天空上一看,刚舒了一口气,便一屁股坐了下来,“啊------”一声尖锐的叫声,原来刚才回来的匆忙,竟忘记带小椅子回来,一屁股坐在一颗小树桩上。他站起来拍了拍身手的泥土,正准备转身去拿椅子的时候,一看天空,竟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红晕-------那是日落的信号!他便紧张而不失条理拿出摄影机,对准目标不停的按拍摄按钮,可拍下的却是一片模糊的画面,看到这,他已经无暇顾及去拿小椅子,盘地而坐,紧锁着眉头,他怨天怨地的自言自语,后悔刚刚在湖边耽搁的太久,想到自己付出这么多,最后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便“呼呼”的大口的深呼吸,可当他正想着向天空发发牢骚时,竟发现太阳还在,刚刚竟然是日落假象?老天只是跟他开了个玩笑?他用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回想着刚才太让时怎样戏弄自己的,而自己却天真的像一个孩子,哦不,简直就像一个跳梁小丑,而他对太阳的行为嘛,也就不予追究了。而后,他重振旗鼓,调整好摄影机,等待太阳正式落山的那一刻。

没过多久,太阳如他所愿把最后照片中一缕阳光洒向了大地、湖泊、森林......将整个世界都染成了一片橙红色,它透过树叶落在小湖中,大树上,一只鹿妈妈带着小鹿正在恬静的湖岸边喝着水......啊!这不就是希腊神话中的那只“金鹿”吗?“咔嚓”一声,一个大自然中的美丽景色就被记录了下来。可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那光芒迅速往上一抬,便不见了踪影。大自然就是如此的神奇!而大自然到底有多美丽,这些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们只看到了眼前这一点景色,如同冰山一角!

这位摄影师登峰造极的摄影技术和对艺术的追求使我深感佩服!我想,他现在正在赶往世界另一处摄影的路上吧!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我的梦想不平凡

下一篇:《福到了》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