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关于母爱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第八中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05月09日

低眉信手续续弹,说尽心中无限事——题记

母亲,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理解了你对我的爱。原来曾经的我,从来都不曾懂母爱。他们说,母爱就像是一顿热腾腾的饭菜。我觉得不够深刻。还有人说,母爱就好比是一颗闪亮的星。我又觉得,太过于朦胧。

其实,母爱很简单,他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就像花,你见或不见,它总在那里;就像月,或盈或缺,它总在那里。你可以选择做一朝的看花人,一夕的赏月人。但我更希望,关于母爱,我们更能做一世的看花赏月人。

我是在母亲的叫骂声和厚厚的习题册中,懂得了母爱。

初中的学习生活有些繁重,每天家里,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跑,过得有些乏味。我想母亲大概是为了给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声音。每天晨光微熹时,我总能听见母亲那雄狮般的吼叫,每一次的内容都大同小异,不是叫我赶紧起床,就是叫我赶紧吃早饭。接着又急急忙忙的催我出门。夜晚,结束了一天忙碌的生活,回到家中,母亲又开始唠叨,总是抱怨我没有刷题,没有复习。这次她不光抱怨,还买了一大堆的题让我做。十几年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母亲总是不厌其烦的对我说着那些话,做着那些事。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忍无可忍的爆发了。母亲,似乎是被吓呆了。毕竟她从没察觉到她说的那些话,我早就听得不耐烦了。我爆发之后的一天,母亲没再来喊我起床,也没有催我吃早饭,赶我出门。晚上,她也没再来催我做题,让我复习。总之,那一天,我觉得过得很惬意。

可是没过多久,我就不习惯了,不习惯于母亲的沉默,不习惯于她的突然安静,不习惯于没有人在一旁提醒我。我显得有些闷闷不乐,想着之前吼过母亲,觉得自己没办法再去找她和解。于是,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渐渐的忍了下来。

后来有一天,母亲突然找到我,说要和我谈心。她说,她早就看出了我的异常,只不过将那份担心一直掩埋在心底,可是这份担心有一天还是生根发芽了。她说她也不想这样唠叨,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对孩子的那份关心,她说她常常幻想着,自己以后老了,老的连话都说不动了,到那时候,我该怎么办。她说有些事情现在如果不多唠叨几遍,以后我长大了,怕是要被别人看了笑话。我觉得他的担心太过多余了,她又缓缓张口,说:“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毕竟对你来说,以后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既然你还有未来,那我想,我一定要给你最好的,最美满的未来。我作为一个母亲,我就要尽我最大的责任来保护你,支持你。我知道,谁的青春不曾留有遗憾,但我希望,你的青春,你这段最美好的年华,留有的,也是一段美好的遗憾,而不是当你以后想起这段往事,就会觉得叹息。”

那次,听完母亲的话,我的眼泪渐渐涌上眼眶,我想,原来本就是我自己错了,我似乎已经把对母亲不耐烦当成了一种习惯,而忽略了母亲对我那份最纯真的爱。

所以说,母亲的爱,其实很好懂,但是如果你要去发现它,就需要清扫掉花瓣上的冰霜,透过遮住月亮的雾霾。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