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都是病毒惹的祸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29日

       这个假期本来有点短,现在却是无限长,谁也不知道开学的时间到底是好久。我已经20多天没出过门了,隔着玻璃窗,看着近在咫尺的树木、阳光,我却触摸不到,心里真难过。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被裹在好多件衣服里一样,喘不过气来。过年时听不见鞭炮的轰鸣,看不见烟花的绽放;游乐场里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大街小巷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整个城市像空了一样悄无声息。

       城市就像被“强盗”侵袭了一样,而这些强盗——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每天早晨,妈妈都会听着和冠状病毒有关的新闻起床,那一串串数字,让我也感觉到了病毒的可怕。但从新闻中,我也知道了很多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跟病毒搏杀,知道了还有许多人都在工作岗位上,像一面墙一样挺身而出,想把我们和病毒隔开。那些不怕危险的医生,工人,警察,是最可爱的人。

       看着那些新闻,我都哭过好几回。医生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工作,为了节约防护服,他们工作期间不能吃饭,不能睡觉,就连上厕所都不行,因此,很多医生都穿着纸尿裤。这些神圣的白衣天使他们发誓要从病魔手中夺回病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人们!是的,元宵特别节目中说,医生就是战士,疫情就是战区,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这些医生,他们不怕危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些医生因此感染了病毒,牺牲了生命。他们是在为我们而战,为中华民族而战,我们应该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还有工人们,他们马不停蹄的建造着医院,因为病人太多了,床位不够。当我知道工人们仅仅用了10天,建造出了火神山医院时,我能想象他们眼中一定布了血丝,脸上写满了疲惫。工人们也知道,想要打赢这场阻击战,中国人民必须团结、坚强!

       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

       中国精神血脉相通,生死与共。

       我们战无不胜,无惧生死。

       好多鼓舞人心的话我都记了下来,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久闭的家门将被春风敲开,我们也会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战疫情

下一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