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特别的“鼠”春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27日

                              特别的“鼠”春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鼠年”,唉!今年春节大家都过了一个真正的“鼠年”,我们大家都宅在家中,不敢出门,不敢逛街,更不敢走亲访友……这些都是那令我们全中国人民,甚至全世界都厌恶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给造成的!
      虽然我们不能像以往那样出去玩儿、放爆竹、走亲访友……但是我们这样做也是为国家做一份微不足道的贡献!通过这次的春节,让我深刻地懂得了:我们要珍惜生命,做好自己应尽的职责,更还要懂得敬畏生命,敬畏科学,敬畏自然!
         在人的一生中,生命固然重要,也十分宝贵,然而人们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就拿这次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为例,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应该做到:尽量少出门或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远离人群密集的场所……这样不仅能保护自己和家人们的生命,还大大减少国家被感染病例的数量!一个国家若想强大,靠的并不是口号的响亮,也不是个别英雄的牺牲,而是靠每一个公民的积极努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当然,这个世界是人人平等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然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奋不顾身的“战士”们勇敢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没错,这群“战士”就是一个个无名英雄——医生。医生,本身就是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职业,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责,但他们也有尊重和保护自己和家人们的生命权利。这次这样的非常时期,他们逆行而上,坚定信念,穿着厚重的防护衣,戴着紧紧的口罩,高度警惕,认真护理和医治这次疫情的特殊病人们。他们都是往往连续工作24小时以上,吃不上一口饭,喝不上一口水,嘴皮干裂出血是常有的事,精疲力竭,仍咬金牙关在努力工作。甚至上厕所时都不是跑向厕所去,而是直接用尿不湿边工作就边解决了!因为他们穿着防护服去上趟厕所的话,是极其不便于穿脱的。再加上救病人的速度也是在与时间赛跑啊!这些辛苦对我们尊敬而伟大医生来说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些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高风险,时刻有可能颓然倒下!但是他们却仍然毫不犹豫地勇敢前往!其实他们跟我们一样平凡普通,对死亡心中也有恐惧感的,但是他们却认为自己既然干了这行,这就是他们的职责,在病人面前,他们没有恐惧和疲劳可言,一心只想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疫吧!同时让我们向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以崇高而真挚的敬意!
         今年的春节,实在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啊!没有任何烟花,没有任何鞭炮,不能出门,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去逛商场,更不能去旅游……偶尔出门买菜,也要全副武装:头戴帽子,嘴戴口罩,身穿“防护服”,手戴一次性手套。甚至本该与家人团聚的医护人员也放弃了这样温暖而美好的时光,而毫不犹豫地奔向前线勇敢坚强地与病毒“战斗”!所有人都只能通过电话遥祝拜年道一声:“新年快乐!”也因此今年的春节让人们都明白了:要倍加珍惜生命,拒绝所有野味,尊重科学,敬畏自然,尊重生态的平衡发展,尊重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