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老龙洞奇遇记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去南山玩。途中经过老龙洞,这个奇怪的名字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一进门,我就看见一个黑黝黝的大洞。洞门顶端有一条人工雕刻的巨龙,巨龙的嘴里喷着水花,无比壮观。远远望去,好像《西游记》里的水帘洞。虽然溶洞在重庆很常见,但这个溶洞却不同于一般的步行进入的溶洞,这个溶洞是划船进去的,因为这是个“水洞”。

我们买了门票,上了船,开始了探险之旅。

  船所到之处,怪石嶙峋,层峦叠嶂。你瞧,这块石钟乳像巨大的瀑布从水底冒出来,那块石笋像一把剑倒悬空中,远处的巨石像一座拱桥横跨河道……色彩缤纷的灯光照在形态各异的石头上,石头上的水滴立刻变成了一颗颗炫目多彩的珍珠,让人有伸手去摘的欲望。

  越往里面划,河道就越窄越矮,有时候还得低着头过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划行,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为了领略不一样的景色,出洞时我们由划船改为了步行。

  步行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一片小小的石林前,只见旁边写着“八仙台”三个字。妈妈告诉我,大自然的景观都是“三分形似,七分想象”。于是,我的思想开始天马行空了。我数了起来:“一、二、三……七、八。”刚好八个,那这八根柱子就是八个“仙人”了。你瞧,“八仙”中间的这个大柱子大概就是桌子,“八仙”手里都有圆圆的东西,应该就是酒杯吧。原来这一块块石头也有故事呀!

  又步行了一段,我看见前面有一堵墙,我以为这是一条死路的尽头,走到跟前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拱门”,穿过这扇“门”,又到了另一个天地。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这趟充满魔力的“寻宝”之旅,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才是最神奇的设计师和建筑师!

珊瑚实验小学四年级(2)班 王思锐

编辑寄语

文章开头简明扼要,将事件交待得十分清楚,起到总领全文的作用。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丰富,让读者如临其境,情与景能够自然融合。希望小作者能够多创佳作!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最美的背影

下一篇:未来的超市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