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充满魔法的高老师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31日

 你们看过《哈利波特》小说吗?你们对神秘的魔法师们好奇吗?我身边就有一个这样充满魔法的人,她就是珊瑚实验小学大名鼎鼎的数学高老师,现在我就给你们讲讲关于她的魔法。

高老师,顾名思义就知道她很“高”了,当然,是指她的魔法功力啦。你们看,她一天到晚总是精神抖擞,笔直的腰板特别有“范”,就像一个武林高手。她的头发可以变化,长的、短的,黑的、红的、直的、卷的……配上她炯炯有神的眼睛,远远望去你就知道,她一定是魔法界的“高人”!你肯定会问,她有什么功夫呢?告诉你吧,她的第一功夫就是“吸引大法”。

高老师一上课,就像一块磁铁,会牢牢地吸引住我和同学们的注意力,我的眼睛、我的大脑、我的心被她的“魔法”控制,想使一个分身术,溜出教室开开小差的机会都没有。只见她一只手拿粉笔,另一只手握着书本,在黑板前轻轻一挥,眼睛在教室里一扫,同学们就明白了正方体的表面积应该怎样理解,她再轻轻地在我们面前一画,恍然间我们又明白了长方体的长、宽、高之间的关系……几何知识仿佛变成了一个个立体的图形,在教室的上空飘来飘去,然后又飞进我们的小脑袋里。

你也许会说,在吹牛吧!哈哈,告诉你,高老师不仅有“吸引大法”,而且还有“启发力”,这在魔法界称之为“点化法”,不信,你看咱们五年级1班的数学成绩,每学期都在提高,每个同学的成绩都在提升,大家对数学的兴趣越来越浓。班上不仅有数学通陈劲帆、魔方达人王烁涵,还有数独高手廖昊一……他们都是在高老师的“魔法点化”中,渐渐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的学习榜样。

魔法师也有温柔细心的一面,她会神奇地出现在你的身旁,用一双无处不在的眼睛关注我们的成长,如春风一般和煦,让你不由自主地爱上她,同时,也喜欢上数学这门学科。

我属于后进的学生,以前数学总是考80多分。记得在四年级上期期末的时候,有一天,我和平常一样做完作业后到讲台上去交本子,当时我对数学缺乏自信,特别害怕数学高老师发现自己本子上的错题,忐忑中果然出错了,我特别难受,急得满脸通红,脑袋里也嗡嗡乱成一团,突然,一抬头,我的目光遇见了高老师的眼神,那是一道奇特的光,充满了温柔的期许,“周奕伶,不错哟,思维题都答对啦,如果你能再仔细一些,我看这些题对你来说,都不是问题呢!”高老师把本子递给我的一瞬间,轻轻地握着我的手,温柔地看着我,温暖的手仿佛传递着源源不断的力量,每当我做题的时候,“仔细,一定要仔细看题!”成了我每次完成数学作业和考试的法则,就这样我在高老师的魔法中,渐渐地变化着,四年级期末考试居然考了100分。这神奇的变化,自己也感到十分的欣喜,我希望自己在高老师的魔法下,变得更加优秀和快乐,长大后也成为一个具有魔法的老师。

这就是我眼中充满魔法的高老师。

珊瑚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  周奕伶

编辑寄语

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通过“魔法师”的比喻,让文章非常的有趣,生动。希望小记者能够在创佳作!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含羞草的启示

下一篇:难忘的舞蹈课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