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游泳教头——张老师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2日

我学习游泳已经三年了,引我入门,教会我各种泳姿的就是张老师,一个要求严格,训练一丝不苟,又幽默细心的老师。

第一次知道张老师是在一年级结束的那个暑假。按学校的安排,一年级的学生都要参加游泳学习。当我们这些第一次下水的“旱鸭子”正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闷水时,游泳池的另一边传来一声声哄亮又约带嘶哑的声音:“快点儿,腿打起来,手要打直......”只闻其声就让人不寒而粟,张老师严厉的形象一下就印在了我的心里。

张老师六十多岁了,个子长得高高的,很结实,皮肤黑得发亮,带着一副黑边框的大眼镜。别以为带眼镜的人都很斯文,张老师训练起来,可一点儿也不斯文。他要求严格,说一不二,对我们每一个动作都要求精准到位。张老师有两大“法宝”,一是他的“大嗓门”,另一个就是我们游泳队人见人怕的武器——一根细藤条,哪怕它从不“吃肉”,但看着也让人爱不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训练的时候在游泳池里和同学聊天玩翻转,根本没听岸上张老师的动作指导,连张老师喊“走”了,我们都还在嘻嘻哈哈,当张老师再次“高八度”的“小猪儿,走了。”直吓得我一震,慌忙一蹬池壁仓皇地游了出去。当我游回起点双手触边时,小藤条已在身边激起了水花,我心里一沉:“完了,肯定要挨批了。”果然,我一抬头,就看见张老师紧皱着眉头,两眼隔着镜片都闪着寒光,“你在干啥子?起来!”张老师厉声呵斥着,吓得我不禁有些发抖,忐忑不安地爬上岸,走到张老师身边。张老师把藤条一举,我吓得一缩头,眼睛闭得死死的,心跳加速,结果张老师反手又把藤条放下,背过我的身体,两只手从后面拉着我的手,手把手教我打水时手抬多高,划水时手划多深......完了又严肃地对我说:“以后训练时认真听我讲动作,下水。”从那以后,我每次都会竖着耳朵认真听张老师的讲解和口令,再也不敢分心了,我可不想让小藤条“开晕”哟。

看完我的讲述,是不是以为张老师很可怕呢?其实,张老师也有很幽默很细心的一面。不训练的时候,张老师跟我们说说笑笑,还给我们起了可爱的“艺名”,比如我叫“小猪儿”、唐子与叫“唐小妹”......这些可爱的名字让游泳队变得像大家庭一样温暖,我们也亲热地叫张老师“张大伯”。张老师还有很细心的时候,他会帮女同学挽头发、戴泳帽,每次游泳比赛结束后还会给我们买喜欢的礼物......

我们的游泳教头张老师就是这么一位“性格多变”的老师,但我知道,张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每一个人的进步都饱含着张老师的付出,我喜欢张老师,我爱张大伯!

编辑寄语

小记者用细腻的语言描写了自己和老师间的故事,可以加入一点具体事例,这样文章就更丰富了。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