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一次难忘的研学旅行——綦江农博园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9日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我们在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下,乘坐大巴车,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綦江农博园,踏上了令人难忘的研学之旅。

一下车,农博园的叔叔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耕地、打谷子、给小花浇营养液、打鼓、做木工、纺织、捉泥鳅、磨豆浆........其中我最喜欢捉泥鳅和磨豆浆两个活动。      

捉泥鳅最有趣了,同学们笑哈哈地往地上一坐,把鞋一脱,裤腿往上一卷,袖子往上一捋,一下子就跳进了泥塘里。要想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泥塘里抓住泥鳅,可全凭运气了。不一会儿,小雨旗开得胜,他那沾满泥巴的手,抓着一条一指长的小泥鳅,高高举起来眉飞色舞地向我们炫耀。小张不服气了,眉毛一挑:“哼!一条算什么,瞧我的!”他立马弯下腰去四处摸索,“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得来全不费工夫!”小张兴奋地大叫起来:“我抓到了!”那嗓门大得像是要让全世界都听到似的。可是由于用力太轻,泥鳅一溜烟从指尖滑走了,逃得无影无踪。最后不但泥鳅没抓着,反而他自己跌进了泥潭里,变成了一条“巨型泥鳅”。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真是心急吃不上热豆腐呀!小张不甘示弱。又急忙从泥塘里站起来,看准泥鳅游动的位置,眼疾手快,一下把双手伸进泥塘,把泥鳅紧紧拽在手中。激动得向同学们嚷道:“抓到了,抓到了!看你这次往哪逃!再聪明的孙悟空也逃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这一举手可不得了。由于太用力,泥鳅们在他的魔抓下做最后的垂死挣扎,泥水溅到空中,就像仙女散花似的。不但他的脸上“长”满了一颗颗美人痣,同学们也沾了他的“光”。顿时大伙的脸上也生出好多“痣”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泥塘的上空。  

磨豆浆环节也让我印象深刻。我第一次看见这种石磨:上下两层圆圆的磨石,上面的磨石比下面这块稍微小一点。磨石中间凿出了一缕缕有规则的纹路,旁边有一道凹槽,流豆浆用的。开始磨豆浆了,我用勺子舀了一勺浸泡过的黄豆和少许水,倒进上面磨石的小洞里,再逆时针方向转的三、四圈。哇!白花花的豆浆顺着凹槽,慢慢地流了出来,一股浓浓的豆浆味霎时弥漫在空气的每一个分子中。我的口水咽了又咽,小馋虫在肚子里叫了又叫,真想放上一大勺白糖,把它们全部喝掉。唉,但是它们还没有煮沸、滤渣呢,在这关键时刻,我可不能忘了妈妈的叮嘱:没煮熟的豆浆是有毒的!唉,真是太折磨人了。
       两天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喜欢这次研学旅行,它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使我大开眼界:耕地、打谷子让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粒粮食;打鼓、做木工让我们知道了齐心协力的重要性;纺织让我了解到了布的生产过程.........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