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地雷区》观后感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9年02月24日

几天前,我在电脑里无意找到一部叫《地雷区》的反战电影。到网上搜索一下,发现这是一部冷片,豆瓣上标注看过的人屈指可数。但一看评论区,铺天盖地的全是高度赞赏。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禁想:“这电影究竟是何方神圣?”

为了找到这个答案,我决定亲自观看一遍这部电影,但当我准备按下播放键时,我却犹豫了:“如今电影市场规模庞大,产生了许多电影。尽管其中不少都是好电影,但华丽的场面和过于科幻的情节却让它们像放了味精的菜一样,失去了纯天然的味道,多少都让人有些反感。尤其是这类电影看多后,我甚至对它们感到疲倦。如今自认为已无药可救的我,能否冒险观看这部我并不了解的电影?” 在几经犹豫后,我抱着作死的心态,按下播放键……

事后来看,这是个正确的选择。它拯救了我对现代电影的绝望。

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历史,讲述了二战结束后,德国战俘被迫去清理打仗时德国在丹麦留下的地雷。清理自己的烂摊子,听上去很合理,但转念一想,是希特勒下令埋地雷,德国士兵只是被迫去执行而已,就像《荒蛮故事》里主人撞死了妇女,却让自己的园丁去警察局认罪一样,战俘和园丁都只不过是主人可怜的替罪羊。

影片通过十几个德国少年战俘的视觉展开叙述,整个电影气氛十分压抑。看着银幕上少年们在沙滩上用自己的双手去挖地雷,一次又一次的与死神碰面,不需要加什么令人心惊胆战的背景音乐,光是这一个镜头,就足以让观众心里充满紧张。明知总会响起一声爆炸声,却又害怕听见那一声爆炸声。果然,影片开播35分钟后,有一声爆炸声如约而至——一个少年不小心吐在地雷上,炸断了双手。事后回想起来,最令人心疼的,不是少年被炸飞的那一时刻,也不是少年被炸飞后那血肉模糊的双手,而是他被炸飞后躺在朋友怀里大哭着喊“妈妈,我想回家”时的模样,因为,他让我们反应过来,这群排雷的人,还是孩子。正如电影的最后,一个中士对他的上司说道:“他们还是些小男孩,当他们感到害怕或者被炸掉胳膊炸掉腿的时候哭着喊妈妈的小男孩。”

这个电影的结局,最终只让四个德国少年战俘回到德国。也许在当时的情况下,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现在,反观《地雷区》,会发现它没有像以往的反战电影一样,描写战争时的激烈,而是通过描写战后的细节,托出和平的可贵,这就是它的独具匠心之处,也是让它得高分的地方。也许,对于导演来说只有这样,只有这样,才能让世人有所觉醒吧。(珊瑚实验小学 李彦妮)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