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贝尔湖见闻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26日

8月中旬,我来到了中蒙边界,位于呼伦贝尔的其中一颗明珠——贝尔湖。贝尔蒙语意为“雄水獭”,和呼伦湖一样古代湖中盛产水獭,生活在湖边的蒙古人便以动、植物名称命山、河、湖、泉名称的古老习惯为湖命名。
  到了贝尔湖,我才发现贝尔湖竟与大海有几分相似,也有银色的沙滩,不过这沙滩上有许多蚌壳,也有活的河蚌。举头远眺,一望无际的湖水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这里没有污染,没有垃圾,保留着原滋原味的自然气息,没有刻意修饰,没有矫揉造作,它只是一个单纯的生态基地。你在湖边走着,几步就能看见几只在水中吐着泡泡的河蚌。但你一拿起它,它立马就会把蚌壳关得死死的。一路上我看到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河蚌,最大的一只应该有12厘米长。
  沿着湖岸,我们继续往里走,人越来越少。由于人迹罕至,沙滩保留了它原有的痕迹。银色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金色, 而湖面波光粼粼,水里的鱼儿看得一清二楚。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闪烁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犹如一匹鲜艳华丽的锦绸,漂亮极了,沙滩和湖水交相辉映。
湖水很清很清,清的能看见湖底的沙石;湖水很绿很绿,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湖水静静的,像一块无限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
  然而这么美好的景色。确有不和谐的人来破坏。我的面前出现了几个人,他们手里拿着一个大麻袋,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我走近一看,发现一个女人在提着袋子,后面的人在沙滩上,湖里捡河蚌。袋子里鼓鼓的,估计是装满了河蚌。我以为是当地的渔民,上去一问,发现不是,原来是山东来的游客。我觉得很奇怪,难道他们来这里旅游只是为了装一袋河蚌然后带走吗?是谁赋予了他们这个权利?我们到这里来不是为了欣赏美景?虽然你买了门票,一人20元,不代表你有资格在湖里打捞,带走河蚌。从道德上看,这些游客很没有公德心,他们凭什么带走不属于他们的东西。这是不对的。
  这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但我们总能看见一些不和谐不文明的行为。我希望人类要珍惜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切,而不是不顾一切的一昧索取。爱护环境、保护自然要从我们自身做起,给人类留下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人和街小学 邹斯佳)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