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神”对话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8月31日

上课以前,同学们都在做作业和看书,教室里安静如月下池塘,偶尔有同学进来指纹打卡失败才会引起一阵笑声……

过了一会儿,老师进来了,我们都把书收了起来。与别的人不同,我们班的人都很奇特:老师不在时他们从不说一句话,老师一来,大家像憋了很久,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大家互相用一种犹如一壶水烧沸了,壶盖儿“璞璞璞”跳动的速度说话。平静了许久的教室,忽然变得像雨后池塘,处处一片蛙鸣。

老师说:“今天我给大家讲关于几个父女“神”对话的冷笑话吧!”这时,那些“话包子”就领头讨论了起来。接下来的时间里,“叽咕”声小了,大家还是想听老师讲讲冷笑话。

“第一个笑话,一对父女……”我故作淡定,同学们的看法也不同,有的已经捧腹大笑,有的觉着一点儿也不好笑,我实在憋不住,“噗嗤”一声笑了。笑声此起彼伏,在本该严肃的教室里,硬是渲染出一番热气腾腾的景象,把教室里的氛围活跃起来。

当老师的声音嘎然止住时,教室里就只剩下“咯咯”的笑声了。同学们的笑声也别有一番风味,有的大声,有的小声;有的低沉,有的甜美。各种笑声合在一起,倒还没有违和感,只有一番童趣。

接着老师问道:“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讲这个吗?”同学们又思考,起这个问题来。问这个问题时,讨论声就不像刚才那样激烈了,回答的只有一片“不知道”。或许就因为这一片异口同声的“不知道”一个男同学又“咯咯”笑起来。笑得嘴角扭到耳根。

老师看到我们一片茫然 就说:“是因为今天我在电梯里碰到了熟人,结果她竟然说我肥!所以我很伤心,讲几个冷笑话缓和一下。”原来老师有烦心事呀,我以为是什么好事呢。

“哈哈……”老师话音刚落,刚才的那种笑又重出江湖,只不过这一次更激烈,有点像在无情的嘲笑老师,老师只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笑,同学们又讨论起来。教室里差点听不见人语。

有人对老师说:“老师您得有200多斤了吧?”那些男生立刻应合道:“对呀,肯定中几百斤!”老师又笑而不语。我突然想到一句经典话语:有趣的灵魂200多斤。哈哈,我真是异想天开、天马行空,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现在想站起来,可是浑身软绵绵的起不来,我觉得身体是条空空的布袋子。

我替老师撑腰说:“人家老师那么瘦,肯定才不到100斤!”顿时,教室里一片混乱,就像菜市场一样。那些胖一点的同学说:“胖显得从容,显得淡定,胖的人都是天才!”大家和我都笑得更离谱了。以前我不相信笑真的可以把人笑得肚子疼,今天我终于相信了,而且想不想不行!

老师先开始跟着我们笑,但很快把笑凝在脸上。因为我们实在太放松了,好像都没有把老师放在眼里。一些知趣的同学抿了抿嘴唇,不笑了,但只是不笑出声了,可是笑容还洋溢在脸上。渐渐地,全班安静了,老师这才继续说下去。

“其实今天我想和同学们讨论了事是:别人的评价真的那么重要吗?”我想必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第一个勇于举手的是一个男同学,他说:“是男的问你还是女的问?”老师说是女的,同学们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样子很可笑。随即又有很多同学举手,大家都伸长自己的手臂,像在抢什么似的,生怕自己抢不到。有一个人朝另一个同学瞪着眼睛,另一个同学并不示弱,也瞪眼相还,四束目光便在空中相接,硬邦邦的,谁也不肯软弱给谁。就是不经意的对眼,还以为才吵了一架。

老师请了很多同学,不论是谁,都认为其实并不重要。如果是建议你可以听,如果是嘲讽你,那你完全不用为他而生气,老师似乎很满意这样的回答,点了点头。我也认为我们不用在乎别人说你的不好,你也不要去挑别人的刺儿,自己做好自己才快乐!

对于今天的事,我感觉老师用一种幽默的方式给我们讲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是老师太温柔了,场面一度失控。(金山小学 宋梓萌)

编辑寄语

小记者擅长记录身边事儿,幽默的语言,使得文章有可读性;但郝老师建议小记者可以适当精炼语句,让稿件短而精,能一定程度的提升稿件质量哦~继续加油吧!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