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跳神”的诞生之路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8月10日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成绩单上只有一次出现了A-,那个A-正是体育出的岔子。体育,特别是跳绳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梦魇,且不说每次运动会我从不参加跳绳比赛,就是平时的跳绳测验我都要拼上“小命”才能达标。但是,这个暑假爸爸硬是拉着我这个“体育白痴”进行“魔鬼训练”,经过训练后,终于我成了“跳神”,再也不恐惧跳绳了。
  这个“魔鬼训练”是从暑假第一周开始。训练的第一天,一到操场,“先慢跑400米”爸爸便一声令下,我慢悠悠地开始跑起来。刚开始,我还精力充沛,信心满满,但跑到一半,变气喘吁吁了。心想:这个400米跑道怎么这么长?又跑到50多米,我感觉简直累得要死。心中猛的意识到,我运动的时间实在太少了,这稍微一动就气喘吁吁。刚跑完,“活动一下关节”爸爸的命令还是那样简短。而我只好慢慢腾腾地、敷衍地活动关节。还好,一会儿后,我终于缓回了一口气。但这才是开始,爸爸随后将那“可怕”的跳绳递给我,并要求“准备一分钟跳绳”,我不情愿的架好绳。“开始”,爸爸发出信号,我手腕开始慢慢的摇绳。双脚一起跳过一次次袭来的绳。“哎呀”,绳一下子绊在我的左右脚之间。重新加好绳,没跳几个又绊住......。如此这般几次,当爸爸手中的计时器开始鸣叫时,“125个”爸爸报来数,显得并不是特别高兴。还不错嘛,我自己心理还挺乐观。“这几天我们多训练一下,125个完全不能达到要求”。“啊!我宁愿再做一本数学练习册也不想跳绳了”我抗议道。“休息好了么?好了就继续跳”,爸爸完全不理会我的抗议。......就这样我连续跳来几次,人累得快要趴下来。“今天就到这里”,当听到爸爸这句话,我简直就像获得来救赎。“明天继续”,好个晴天霹雳!我心说“我不跳了,太累了”。尽管如此,跳绳计划还是如期进行。
  坚持到第六天,我对跳绳已经没有要抗拒心理,而且在去操场的路上,还与爸爸谈笑风生。跑步也可以轻松跑下两圈,跳绳的数量进步也是突飞猛进。“开始”,“哒、哒......”,我的手、脚配合已比较协调了,失误减少了很多,跳绳的速度也有提高很多。“192个”,“220个,不错”,......数量在不断的增加。另外,我还学会了单脚跳,并且能单脚左右交替不间断跳140个。回顾这短短六天,近百个跳绳数量的进步让我体会到了,只要努力就有回报的道理。领悟了“天才就是1%的天赋加上百分之99的汗水”。只要每天积累一点,便会有惊人的进步。“跳神”的诞生绝不会止步于这六天、这个暑假,乃至整个六年级都是“跳神”的进阶之路!

  放马过来吧!跳绳!“体育白痴”已经成过去,放马过来吧!体育!我不在怕你!(人民小学 张巧铃)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日本印象

下一篇:偏岩的水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