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离开父母的五天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铜梁区巴川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集合,公交车把我们载到了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我们期盼已久的为期五天的军训即将到来!在这五天里,我们将离开父母,自己独立生活,学会打理一切。同学们兴奋极了。

新鲜的入队仪式

我们来到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后,就在我们基地班主任杨柳老师的带领下领了衣服、凳子。我们到寝室放完行李后就带上凳子到操场集合了。

基地的老师为我们举行了新人入队仪式。老师们给我们各个连队颁发了连旗,并讲了在基地的纪律要求。接下来,就是新队员代表发言。入队仪式真新鲜!

严格的军事训练

星期三早上第一节课,我们连的教官叫我们到操场进行军训。教官先教了我们坐姿,让我们静坐在板凳上三分钟,只要有一个人动了,全部就要多加一分钟。

等到我们没有人动的时候,教官又教了我们站军姿,我们站了三分钟,教官又教我们左转、右转、蹲下、起立。在总体的过程中,只要有一个人出错了,全部都要重新来一遍。军训真严格啊!

精彩的元旦晚会

星期二晚上,我们全体同学到职业教育中心去观看了元旦晚会,热烈的开场舞表演结束后,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接下来是爵士舞,表演爵士舞的人不是男生,而是一群活力焕发的女生,她们在场上跟着音乐的节拍尽情摇摆,展现着自己婀娜的身姿。表演完毕后,台下又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后来,职教中心的哥哥姐姐们还表演了小品、独唱、书法等。元旦晚会真精彩呀!

有趣的烘焙DIY

星期三上午,我们去体验了烘焙DIY。我们分成了四人一组,我先用秤称出各种食材,把它们和在一起,用搅拌器把它们和成面团,小明把面团装进专门挤奶油的铁嘴袋子里,用一块塑料板把面团推到袋子的最底下,打一个结,再把面团通过铁嘴挤到铺有油纸的铁盘里,小红赶紧把铁盘拿到烘焙箱里烤。

几分钟后,一股浓烈的香味从烤箱里飘了出来。我们透过烤箱的玻璃,看见烤箱里的曲奇饼慢慢变成了金黄色。曲奇熟了!我们用夹子把铁盘拿出来,拿起一块曲奇饼,一口咬下去,居然和外面卖十几元钱的原味曲奇饼味道一模一样。烘焙DIY真有趣!

激烈的班级挑战赛

星期五早上,教官把我们叫到教室,进行班级挑战赛。比赛的规则是:把一个班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同学来进行报数,报到60的时候,第二部分的同学就手拉手,进行“传铁环”,铁环从第一个同学的胳膊往后套,在中间如果有两个同学的手没拉稳,最后的总体成绩就会多加五秒钟。

等到铁环经过最后一个人的胳膊时,全班同学大喊一声“耶!”,就表示这个班全部人都完成了。赛前准备时间是25分钟。我身为班长,就叫报数的同学围成一个圈,从第一个同学起报数。可是每当郝国豪报数时都会出错。

我走到郝国豪身前,对他说:“注意力集中,说大声一点。” 他对我点了点头。在尝试多遍之后,我们终于顺利地报到了60。

此时,老师指挥的传铁环也练习完成。我们几个班级正式开始比赛,我们班一字不差的报到了60,传铁环的同学也是一次也没有失误。最后,我们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这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班级挑战赛!

隆重的结业典礼

星期五上午,我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在一楼领了干净的枕套、床单和被套,把床单铺在床上,把枕套和被套分别套在枕头和棉絮上,吃了饭,到操场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基地的老师给优秀学员、优秀连长、优秀班级颁了奖。

五天的综合实践体验圆满结束了,在离开父母的无天里,我增长了见识,学会了独立。这真是难忘的五天!(铜梁区巴川小学 董峻豪)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精彩的歌咏比赛

下一篇:运动战场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