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人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铜梁区巴川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在我们家隔壁,住着一个身材矮小的奶奶,她六十来岁,头发却早已花白。她姓闫,大家都叫她闫婆婆。她是我最敬佩的人。

闫婆婆是一个卑微的清洁工。她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穿好制服,拿起扫帚去打扫街道,直到晚上八点多钟才回来。这份辛苦的工作让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了许多,但她毫不在意,仍然尽职尽责地工作着。

有一个夏天的中午,酷暑难耐,让人焦躁不安。我出门买了雪糕,急匆匆往家走。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她头戴一顶晒得发黄的遮阳帽,白色的T恤外套着一件橘黄色的工作服。她双手紧紧地握着扫帚,弯下腰,低着头,一下一下地把人行道上的垃圾扫成一堆。人行道渐渐变得整洁了,闫婆婆的汗珠却好像永无止尽似的,顺着她的脸庞钻进了她的眼睛里、衣服里……她直起身子,用手擦了擦汗,继续挥舞起手中的扫帚,埋头苦扫起来。

我停下脚步,怔住了。看着闫婆婆累得气喘吁吁,挥汗如雨,我急忙跑过去,对她说:“闫婆婆,您休息会儿吧,这么热的天,别中暑了。”一个过路人走过来,也对闫婆婆说:“老人家,您这么大年纪,应该在家里好好享福了,何必再出来做这么辛苦的工作呢?”闫婆婆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用手背擦了擦汗水,抬起头,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创建洁净铜梁,人人有责。我只是在尽一个公民的职责罢了。”

过了一会儿,她终于把街道打扫完了。她拿起撮箕,把地上那一堆垃圾一撮箕一撮箕地扫进垃圾车里。扫完后,闫婆婆又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弯着腰,推着垃圾车,步履蹒跚地往垃圾站走去。(铜梁区巴川小学 董峻豪)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