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九寨的水令我陶醉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02日

我爱水,尤爱九寨的水。“九寨归来不看水”赞美的正是九寨的水。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讲述的是冬天的九寨。冬天的九寨不同于往常,它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

走进九寨,如同走进一片白雪的天堂,一片银装素裹,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占领了大片山头,湖面上结起了层层薄冰,连瀑布也被冻成了冰柱。

金黄的芦苇,拿着破冰工具,占领了湖面还未结冰的地方,快乐、茁壮的生长着。风姑娘吹拂着它们的脸颊,它们便跟着嘻嘻哈哈摇摆着身子,似浪非浪,但这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一浪高过一浪,那浪花溅进我的心中。

一片金黄后,又来到大红之中。一座座山头腾云驾雾,屹立在湖后面。太阳升起来,阳光照耀在湖上,湖面顿时微波粼粼,耀眼得几乎让人睁不开眼,如同阿波罗偷来的天火在湖面熊熊燃烧,燃起了湖,燃起了山,燃起了世界,燃起我的兴致。又如电火花似的点亮了全世界。

一片火红后,又来到一片镜子之中,天空的白云,地上的森林,水里的小鱼,构成了一幅和谐、安宁的画卷,这幅画卷装进了水里,浸开了。不一会,便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了,水里有天,天里有水,相互乘载的美丽是倾尽缸之墨也不能表述的。镜子,没错,是镜子。任何东西走进去,都变成纯洁的了,没有了是是非非、明明暗暗,它是世界上最明亮的镜子,照清世间一切黑暗,走进它,就放下了一切,顿时全身都轻松了。

镜虽好,但易破,泪的涟漪打破了它的美丽,只有继续看其它的湖了。镜子与玻璃差不多,可九寨的“玻璃”比镜子好上千倍!它的水如钻石般明亮,如玉石般温润,又似玻璃般。天上的蓝天白云就是它的水,一朵朵白云深入了水底,我想去捞,又怕碰碎了这幅画卷,忙将手收了回来。

九寨的水真清啊,清的像透明的玻璃;九寨的水真静啊,静的仿佛如停止的时间;九寨的水真蓝啊,蓝的分不清天与水。山麓上铺着如茵的绿草,湖中映出鲜丽无比的翠绿。湖水平静得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湖面如一块巨大的蓝色玻璃,灿烂而沉重地镶嵌于巨大的盆中,天幕似乎沉入了湖底,而繁密的树木则静静地凝视着整个湖面。

九寨的水令我陶醉,欢迎你随时来九寨观赏九寨的水。(中华路小学 刘恩铄)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勒是雾都

下一篇:演员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