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记忆的最深处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4月05日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正如歌词所唱的,我怀念的,是朋友间的友谊;我怀念的,是和同学的梦想;我怀念的,是好友间的打闹……过去的我,为许多事而紧张,也为许多事而彷徨,甚至也为许多事而感伤。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在过去一张张笑脸,一丝丝心碎,一点点愤怒的日子中,回想起往事的一点一滴,回荡起同学之间的欢声笑语。我,不禁失声痛哭。记忆的最深处,在我脑海中漂浮着,在我耳边回荡着。它使我成长,使我懂得感恩,使我明白:千变万变,唯友谊不变,永存于心……

迎着灿烂的朝阳;伴着花朵的芳香;听着小鸟的歌唱;踏在上学的路上。我来到了教室。

一见到我的好朋友小肖,我俩就津津乐道,时而仰头大笑;时而互拍肩膀;时而窃窃私语。

可一到中午,这一切都变了。我俩讲话,午管委员只提醒我,却不提醒她。我有些生气地对她说:“你也讲话了。”

“呵,午管委员没看见,你又有什么证据?活该!”

教室里的每个同学都能闻到战场硝烟弥漫的味道,浓浓的火药味燃烧着四周,我与小肖的争吵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我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好你个小肖!你当我傻呀!你耍我是不是!你还是不是我朋友了?哪儿有你这样的朋友!我指着她的鼻子大声责骂:“你明明和我一起讲的话,你还有理了,是不是?我和你绝交,你再也不是我好朋友了!谁会要你这种朋友?太气人了!”

小肖也大声反驳,脸色通红,眼珠溜圆,声音如火山爆发般:“绝交就绝交,我还怕你不成啊!你以为你是谁,我告诉你,我早看不惯你了!”

我一气之下,也将桌子拉出离她“千里之外”,互不理会。

整个中午,死气沉沉,冰冷阴森的气氛围绕在我与小肖之间,我俩坚定在自身一方。过路时,不屑的白对方一眼;做作业时,也不再与对方热烈讨论。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俩,又有些踌躇不安了。窗外的太阳也变得格外刺眼,让人心烦。

“哈哈哈,小张,你说得这个太搞笑了!”坐在我旁边的小王与小张互相谈笑着。

我不想去看,却偏偏忍不住想看。看着他俩嬉皮的笑脸,我不禁又想到了小肖……我克制住自己,但还是下意识看了一眼她,却发现她也正在看我,她的眼神里竟流露出几分愧疚的神色。我不由得心情复杂起来,以前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挥之不散。我想,此刻她的心情恐怕和我差不多。

中午大课间时,看着一群群的同学打闹追逐的身影,我不禁又想起了小肖,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失去朋友,是如此孤独而寂寞。我们虽近在眼前,心却远在天边,我们就像南北两极,瞭瞭相望,却不遥不可及。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无助,多么的无奈。

我忽然对自己中午的行为懊悔起来……

突然,一道金色的阳光突然洒在我面前,一个熟悉的身影,“呼”的一下蹿到我面前。啊!是小肖!是她,是她,真的是她!我高兴和激动得跳了起来!

她显得有些害羞:“嗯……那个,上午的事,是我不对,我不该说你的,我向你道歉,对不起,你……你能原谅我吗?”

我一下伸出手,拉着她,一起狂奔出教室,“上午的事情别说啦!我早就原谅你啦!再说,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花儿笑了,小鸟笑了,我们,也笑了。我们的友谊在温暖的太阳下闪闪发光。

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在菁菁校园中,刻骨铭心的事太多了。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再见了,我留念的小学生活;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我最要好的小肖同学。你们,永远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我,永远会铭记……(中华路小学  甘雨露)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