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夭折的卖报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每个人的童年都做过一些趣事,我也不例外。在我无穷的记忆里,有一件趣事至今记忆犹新。

在一年的夏天,阳光将大地都烤成糊了的大饼。我和弟弟闲在家里没事干,躺在沙发上吹空调。我环顾四周,寻找能够给我们带来乐趣的宝贝。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客厅的角落里放着一叠废服纸。我脑海中立马闪出一个念头----卖报纸。我不假思索地将这个是想法告诉了弟弟。他说:“姐姐,你真聪明!这个主意真妙,我们不仅可以去玩,还可以赚红钞钞哪!太好耍了。”他手舞足蹈地跳了起来。

我作为姐姐,自然成了工作的分配者:弟弟当报童,我作后勤,像报童这样累的工作,我理所当然地分配给了弟弟。他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工作,立马眉开眼笑地在沙发上蹦来蹦去。我对他说:“把这些报纸卖完了,再来领取下一个任务!”“可是,卖不出去,怎么办?”他问道。我胸有成竹地对他说:“你那么可爱,又这么聪明,一定可以卖出去的。再说,我们还可以搞一些营销手段,比如:卖一份报纸,送一张餐巾纸或送一份房地产广告等。”他恍然大悟,惊喜地说:“天哪 !终于可以挣到毛爷爷了(百元大钞,我与弟弟俗称毛爷爷)”!他立马抱起一叠旧报纸,兴冲冲地往门外跑去。

“卖报纸喽!报纸!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从窗外传来弟弟的卖报声。我循声望去,看见正在使劲推销自己报纸的弟弟,挥汗如雨。“美女,你就买一份报纸吧!你看这报纸多棒啊!买到就赚到啊!”他正绘声绘色地向一位老婆婆推销着。老婆婆很奇怪,一个小孩儿怎么叫她美女呢?不过,她还是被弟弟的过分热情逗乐了,笑了起来。“一份报好多钱?”老婆婆开玩笑似的问。弟弟满脸堆笑地说:“一块钱,只要一块钱。你看,我都亏了。”“好,好,好,我买一份,买一份。那个广告我就不要了。”老婆婆从腰包里掏出一块钱交给弟弟,弟弟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他第一次赚了钱,好高兴!他不管三七二十一,飞驰似地蹦回了家,拿着那一元钱向我炫耀。“好,算你厉害。去,再卖点钱!”我也很高兴。

弟弟刚出门,就踫上了奶奶。这可倒大霉了!奶奶严厉地问弟弟:“你手上怎么拿着这么多报纸?”弟弟如实交待,并告诉奶奶这是我的主意。奶奶怒不可遏地大吼:“你俩小孩儿,居然自作主张去卖报,居然还是过期的旧报纸!我们家有这么穷吗?用得着你们去丢人现眼吗?快滚回房间读书!”哟,接下来,我可不好受了,吃了一止一顿的“竹笋炒肉”。我们美好的卖报计划就这样不幸夭折了,真是有苦说不出呀!

童年,就是这样。多么自由和快乐啊!不过,再有趣的事,也要有分寸。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