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最美的表情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15日

他们说,我算不上乖小孩,调皮、任性、横冲直撞。而当我妈妈第N次将我精心藏在床底的玄幻小说搜罗出来,一脸愤怒的看着我时。我爆发了:如果不能读自己喜欢的书,做想做的事,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直到遇见了王老师......

王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中等个、披肩发,落落大方。俏丽的脸上有着奇妙的表情,能做到前一秒微笑后一秒严肃的无缝切换,让人如沐春风又心生敬畏。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不带半点方言腔,神似春晚里的董卿。但讨厌的是,王老师管纪律。 

又是一次科技课,我调整好最舒适的坐姿,趴桌上,问我的同学:嘿,你知道为啥开设科技课吗?她回我:让我们提前了解科学和技术?我摇了摇头说:是培养我们的研究发现能力,最近我发现斗罗大陆这本穿越漫画实在太精彩了,趁老师不在,给你摆哈……很快,我感应到一双眼睛的杀气,没错,是王老师。她沉着脸叫我去趟办公室。我一路忐忑尾随,慌到手心冒汗。因为这已经是我第四次被抓现行了,累计扣的操行分都快惊动家长了,写的说明书也成了连载读物。可让我惊讶的是,王老师并没有像之前一样惩罚我,而是笑着对我说:和咸鱼不同的是理想,但达成理想需要自律,而不是随心所欲。这一次,我以乖巧的姿态向她投了降。 

带给我更大改变的是那堂语文课,王老师用印刷体般的字,为我们在黑板上题了半首诗,节奏欢快,让人难忘。接着用悦耳的声音讲故事般的分享着诗中的情感,巧妙的调动了我们的注意力,之后又补上了后半首,提笔如疾风骤雨,全班同学都能听到粉笔嗒嗒嗒嗒砸在黑板上的声音,完了优雅的把粉笔头放入盒子里,昂首肃立,为之四顾,为之踌躇满志。等几秒后,前排几个女生便用自己的小手鼓起掌来,王老师的嘴角也开始上扬,然后裂开,笑靥如花。 

那一刻,让我觉得语文是很美的事。开始把更多的时间投入给它,幻想着有一天也能才华横溢引来别人的赞叹。而每次找王老师请教完问题,她也都会温和的告诉我说,语文是基石,多读多写,就多一把认识世界的钥匙。 

此后,我的纪律性越来越好,语文也有了明显提高,偶尔还会帮助老师录成绩、将新书分发给同学们。妈妈甚至惊讶于我的变化夸我“乖巧独立”,我明白,是王老师用严厉与温和,引导着我的健康成长。在我心中,她的严肃与微笑,都是世上最美的表情。(珊瑚实验小学 雷昊霖)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