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爱在作文的修改里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9日

夜,深了。星星疲惫地眨着眼睛,唯有那一盏闪着微光的灯下还有一个驼着背的声影正在为我修改作文。这个人,叫母亲!

母亲啊!十年过去了,它对我无微不至的呵护。虽然,有许多,我都渐渐忘却。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田上。

记得三年级的一次语文课,我的作文被老师拿到班上朗读,还赞扬了我一番。我的心里喜滋滋的。熬到放学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出教室。跑跑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时不时哼着两句小曲儿。一路上,花儿在为我喝彩,鸟儿在为我鼓掌,树木为我高歌,一切都是那样美好。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

一回家,我就得意扬扬地拿出那篇作文,径直走进油烟味相当浓郁的厨房。在“白雾”中炒菜的您停了下来,两眼望着正一步步走近的我。走近了,我信心十足地大声念起我的作文。脸上挂着得意地笑容,心想:母亲一定会一如既往地表扬我!读完后,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您,揣摩着您会如何表扬我。可母亲却只是咳嗽着轻描淡写地说道:“还可以。”这句话字字如雷,击碎了我的心。我恶狠狠地对母亲说道:“你不懂欣赏!”说罢,便失落地躺在床上。哼!母亲根本不懂欣赏文章,还说了那样伤我心的话,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整个下午,我都少言寡语。直到晚上,母亲晚上的那一幕,才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爱。

深夜,母亲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抚着我的额头,轻声地说道:“母亲不该对你说那么伤人心的话。但如果你骄傲了,还能写出那么动人的文章吗?母亲帮你修改了一部分,明天自己看看。”而我强忍着泪水,闭着眼装睡,生怕被母亲发现。

是啊!爱在作文的修改里!母亲,谢谢您在我崎岖的人生路上不遗余力地帮我。(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陶陈瑜)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