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无私的奉献

作者 : 学校 : 翠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5日

父母如同雨天的一把大伞,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父母为孩子们付出了一切,可孩子们会学会回报父母吗?父母对孩子们无限的娇宠,孩子们想要的,不用说,给!想吃的,不用说,买!可是这种娇宠,迟早会毁了孩子们的呀!

父母是孩子们的家长不是孩子们的玩伴,佣人!父母们宠孩子,很正常,是因为父母很爱孩子,疼孩子,可父母的这种娇宠会让孩子们行成一种依赖性。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对爷爷奶奶都是呼来唤去,可你们可曾想过,爷爷奶奶在那个年代把你们的父母姑姑们拉扯大有多不容易,常常挨饿挨冻,就为多一点工分,就为了让孩子们吃饱穿暖,让孩子们上学有一双完好的鞋子都是有多不容易, 常常一件衣服可以穿五年,八年,甚至十年都有。

爷爷奶奶的不容易,你们又能体会到吗?现在又要帮自己的孩子带孩子,是为了什么?就为了一个字——“情”。

我们应该把爷爷奶奶呼来唤去吗?我们应该对爷爷奶奶不尊重吗?不,不是的。让我们对爷爷奶奶说一声爷爷您辛苦了,奶奶你辛苦了,我爱你们!

我们应该懂事了,有些孩子父母常常在外奔波劳累每月都会寄回家生活费,可孩子们常常不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钱,父母也不容易,现在这个年代哪项工作轻松,哪项工作没有压力,可父母们都是在最艰苦的时候咬着牙,挺过去,父母永远都会无条件的爱孩子,疼孩子,我们也应该常常在给父母进门的时候拿上一双拖鞋,倒上一杯茶说一句妈妈爸爸您辛苦了!

我们难道不应该常常帮爸爸妈妈多做一些自己所能做到的事情吗?不应该常常给住在外地的爷爷奶奶打一个电话,去寒问暖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爱我们应该有所回报,让他们知道自己孩子孙子孙女已经懂事了,不在是以前那个淘气包了,让我们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一声爷爷奶奶您辛苦了,我爱您们。爸爸妈妈辛苦了,我爱你!(翠云小学 段可心)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自然赞歌

下一篇:消防员出动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