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路边小摊的卫生隐患

作者 : 学校 : 鸿恩实验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6日

小记者之家网12月16日(小记者温培蒽)“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学生们陆续走出了学校,经过一天的学习,他们早已饥肠辘辘,这时,学校旁边的小摊正蠢蠢欲动,准备着那些看上去干净,好看、美味旳食品。里面有各种口味的手抓饼、烤串和重庆有名的麻辣小面……果然,不出所料,一大堆学生冲上了摊旁,把周围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购买着那些“美味”的食品。

不过这些看上去美味可口的食品真的安全吗?网络媒体上曾不止一次报道,比如我们爱吃的麻辣臭豆腐相信这是大家最喜欢的,闻着臭吃着香更有的朋友要天天吃才过瘾,其实臭豆腐原本很美味,但是有的手工作坊在发酵豆制品的过程中使用了一些工业的原料,还有的手工作坊环境十分恶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到处是苍蝇,路边这些小贩的原料很多都来自这些手工作坊,这样的食品你还敢吃吗?

再说说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几乎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宠儿,但它同时又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十大垃圾食品之首,恶行远远不止“让你肥胖”这么简单。专家指出,经常、过量食用油炸食品不仅会伤害你的心肺,还可能导致老年痴呆,甚至引来人类的大敌——癌症。路边油炸食品为了牟利,他们要么使用地沟油,要么长时间的重复使用已经变质的食用油,同学们一旦食用了这些原材料制作的食物,就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还有,路边的那些小贩基本上都没有健康证,也没有营业许可证,一但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就跑得无影无踪。所以,请大家注意食品卫生,不要购买那些三无食品。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我的老师

下一篇:那一次跳绳我成功了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