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秋之韵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01日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啊,在古人眼中,秋天胜似春天,在我眼中秋天的色彩则别有一番韵味,因为我爱秋天。

我爱秋天的金黄。公园中的梧桐叶,有的坚持着一片翠绿,有的则已经完全泛黄,还有的半绿半黄……从远处望去,它就如同“五彩树”一般,煞是好看。而两旁的银杏树,满身都停满了黄蝴蝶,一阵秋风吹来,黄蝴蝶就纷纷扬扬飘落地上,如同一层金色的地毯。田野中的稻谷呢?它呀,在阳光的照耀下,向世间开拓出了一片灿烂的地方,一阵阵秋风吹来,把稻浪之香传到了天涯。

我爱秋天的火红。枫林,从远处眺望便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但实际大多数人以为枫叶美在那经霜的火红,实则爱枫之人便知道枫叶更美在那英姿飒爽的豪迈。枫叶,看似热情俗套,实际上这才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孤傲。与世隔绝,绝无贪污那世间的浑浊,那不带一丝犹豫和一丝杂乱的火红,如天下之王,世间之风为首这般耀眼,这便是枫叶的不俗之处。田野中的高粱和枫叶比起来,平易近人了很多。它们是田野的士兵,高举着“红缨枪”,向一切侵入者发出警告。果园中的苹果,更像个孩子一般,红彤彤的小脸蛋羞涩的,顽皮的躲在了丛丛绿叶之后,闭上眼睛细听,仿佛还能听见苹果娃娃那银铃般的笑声呢!站远了看,苹果如同红玛瑙一样,镶嵌在了层层绿荫之中。

我爱秋天的湛蓝。不知怎的,秋天的天空格外的蓝,蓝的透亮,蓝的动人,蓝的清澈。蓝天,如同一双有魔力的眼睛,只要盯住了,就迟迟移不开视线,被这抹耀眼的蓝所震撼,像把世间的纯洁之物结合在一起才绽放出这抹可爱的蓝色。而蓝天之下,朵朵飘浮的白云是那样淡然,默默,悄悄远离尘间,对俗世不顾,不再有动于衷。

这是单属于秋天的韵味,这秋之韵,你难道不爱吗?(新牌坊小学  任芷涵)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上一篇:涅瓦河---财宝之地

下一篇:我的陈老师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